更新/北海道台灣旅客今多數可返台 關西尚有413人等待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日本近日分別因為颱風與地震影響,關西機場、北海道新千歲機場一度封閉,目前機場已經逐步恢復運作。根據觀光局最新統計,到8日下午為止,北海道受到影響滯留當地的台灣旅客僅剩下1團21人,於新千歲機場候補;關西機場則尚有413人延後返台。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因關西機場暫時無法恢復正常運作,華航、長榮與虎航於日本鄰近機場之航線以放大機型或增開加班機方式因應。已於今日上午恢復運作的新千歲機場,三家國籍航空亦分別以放大機型或加開班機等方式協助疏運旅客。

▲▼北海道札幌新千歲機場。(圖/民眾劉先生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海道札幌新千歲機場。(圖/民眾劉先生提供)

根據觀光局的統計,8日上午為止關西、北海道兩地仍有2241人滯留延遲返台,到了傍晚4點,在國籍航空全力投入疏運下,滯留北海道旅客,目前尚餘1團(21人)於新千歳機場候補中,另有2旅行團(49人)轉往東京返台,其他旅客均已陸續返台。關西機場部分,至今日下午4點,受影響延後返臺旅行團尚餘12團,旅客413人;取消行程旅行團78團,旅客2072人。

交通部表示,初步清查,滯留北海道旅客今日多數均可返台;在關西機場恢復正常營運前,華航(名古屋、高松、成田)與長榮(福岡、東京)兩家公司會在日本其他機場放大機型,華航、虎航及日籍的日本航空、香草航空,也會分別在成田、名古屋、岡山等機場加開班機。另已責成觀光局持續掌握滯留日本團體旅客需求,並請各旅行社應妥善安排滯留期間旅客之食宿,並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