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出車禍壓傷腿服抗生素 女病患舌頭冒超怪「濃密黑毛」

▲▼美國婦人因為服用抗生素,舌頭長出黑毛。(圖/翻攝自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網站)

▲美國婦人因為服用抗生素,舌頭長出黑毛。(圖/翻攝自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網站)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舌頭上居然長出大量黑毛,看起來就嚇人!美國密蘇里州一名55歲的婦人日前因為出車禍,到醫院接受治療後,因為服用了抗生素「米諾環素」(minocycline)的關係,舌頭居然長出濃濃的「黑毛」,幸好這個症狀是可以治好的,婦人停用抗生素後,舌頭已經恢復原來的模樣。

這個案例發生在密蘇里州聖路易市,是相當罕見的症狀,也被刊登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這》上。這名女子的姓名未被公布,日前她發生一起嚴重的摩托車車禍,雙腿都被壓到受了重傷。報告中顯示,由於女病患受到細菌感染,醫生選擇注射抗生素美羅培南(meropenem),搭配口服米諾環素替她治療。

沒想到過了一個禮拜,女子向醫護人員表示,舌頭上長出了不明「黑色毛髮」,經診斷後發現,這是一種良性的症狀,不會造成其他傷害,特徵是舌頭上表面上的絲狀乳頭(filiform papillae)會變得肥大,而且因為細胞壞死變成棕色或黑色。

報告中提到,引起黑毛舌頭可能有口腔不衛生、吸菸、以刺激性的物質漱口和抗生素等等,不過這是可以治療的症狀,這名女子停止服用抗生素4個星期之後,舌頭就恢復原本的樣子了,醫生則建議她要勤於保持口腔清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