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槍系大廠推出新槍款 AK-308突進外銷市場

▲▼AK-308。(圖/路透社)

▲AK-308於8月21日在俄羅斯陸戰軍備展出。(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AK槍系製造商卡拉什尼科夫(Kalashnikov)公司在2018陸戰軍備展中,推出一把代號為AK-308的新型步槍。由於俄羅斯今年1月才宣布用AK-12與另一款步槍取代現役的的AK-74M,因此目前推出這把新的槍款,很有可能要以外銷為主。

AK-12突擊步槍。(圖/翻攝自卡拉什尼科夫公司官網)

▲2018陸戰軍備展也展示多款AK系列的槍款。(圖/翻攝自卡拉什尼科夫公司官網)

根據官網公布的資料顯示,AK-308突擊步槍總長度為88-94公分、帶空彈匣重量4.3公斤,彈匣容量20發,使用7.62×51毫米彈藥,配有光學瞄準鏡與可折疊槍托;部分元件是從AK-103以及AK-12突擊步槍改良而成,目前還正在準備初步的測試。

根據《中國軍網》網站報導,國防科技大學副教授高博表示,AK-308突擊步槍不論在主體、性能與外形上都和AK-103類似,前端和AK-12步槍採用自由浮置式護木、不可拆卸的導氣箍集成一體式的前準星。

高博提到,這把槍的特點是是空槍重,彈藥體積大,其威力也比上述提的兩款槍還有威脅,這樣的特點和現今發展的小口徑槍械完全相反,可能比較適合用於特殊作戰。此外,步槍的單發/連發開關還採用英文標識「A」和「R」來註記,加上瞄準具改為非俄規的覘孔式照門,主打國外市場的可能性較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