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市府怠惰釀禍!華山分屍案死者家屬告瀆職 柯P:可以理解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華山大草原日前發生射箭教練陳伯謙性侵殺害高姓女子,分屍後棄置山區;死者父親7日上午到台北地檢署控告台北市長柯文哲及都更處長方定安涉嫌圖利。對此,柯文哲7日上午受訪時未多作表態,「提告還是人民的權利」,並表示當時案發有記者問如何防範恐怖情人,因此才說恐怖情人有時候還是會出現,但家屬還是會誤會,除了那一點以外,政府該負責任還是要負責任。

死者父親表示,政府提供安全的公共空間是有必要的,但是台北市政府放任野青眾在華山草原搭違建、帳蓬,還開補習班招生,才致慘案發生,是市府怠惰放縱的結果,應該負法律責任。

對此,柯文哲表示,提告是人民的權利,不過有些地方還是有誤會;他表示,恐怖情人那件事情,是記者在問我如何防範恐怖情, 他才跟他說恐怖情人有時候會出現,家屬有點誤會,除了那點以外,政府該負責任還是要負責任 。

▲▼華山分屍案小木屋23日拆除。(圖/記者邱中岳攝)

▲華山分屍案小木屋日前拆除。(圖/記者邱中岳攝)

此外,家屬認為報告避談治安問題,柯文哲說,其實大數據看起來,台北市治安暴力的犯罪是在減少,智慧犯罪有增加一些,但個案是這樣,「對家屬來說,有遇到就是100%了,統計數字對個案來說是沒有意義的,這我曉得,所以我們可以理解家屬不高興的情緒,這我們還是可以理解。」

現場記者也問柯文哲,是否要與家屬道歉?柯文哲困惑表示,「道歉?我就講嘛,統計數字對個人來講沒有意義,他懂這個道理啦。」

▲▼柯文哲出席台灣的100個視角-2018台灣藝術博覽會。(圖/記者謝盛帆攝)

▲柯文哲出席台灣的100個視角-2018台灣藝術博覽會。(圖/記者謝盛帆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