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鎮長在辦公室遭槍殺亡 杜特蒂任內第16位「被暗殺」地方官

▲▼隆達鎮鎮長布朗柯。(圖/翻攝自Facebook/Blanco Mariano III (Nonie Blanco))

▲隆達鎮鎮長布朗柯。(圖/翻攝自Facebook/Blanco Mariano III (Nonie Blanc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中部宿霧省(Cebu)隆達鎮(Ronda)的鎮長布朗柯(Mariano Yap Blanco III),5日清晨在辦公室遭4名身分不明男子槍擊身亡,成為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任後,第16位遭暗殺的高層地方官員。目前警方尚未查出槍擊者身份。

據美國CNN報導,菲律賓警方發言人拉夫特(Janette Rafter)表示,兇手是在1點30分左右開著廂型車抵達鎮公所,持槍闖入鎮長辦公室,鎮長布朗柯在遇襲後送醫急救,於2時25分宣布不治身亡。

當地媒體報導,布朗柯去年曾被總統杜特蒂列入涉毒地方官員名單,後被褫奪當地警察控制權,之後他便一直以鎮公所為家。隆達鎮副市長安卡柏(Jonah John Ungab)今年2月在返家途中亦被身分不明者槍殺。拉夫特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兩起案件之間有無關聯。

宿霧省警察局主任馬魯(Manuel Abrugena)則表示,已針對布朗柯命案成立了一個特別調查小組,他們目前認為該案件的犯罪動機是政治鬥爭或私人恩怨,但也不排除是毒品交易分贓不均的可能。

布朗柯在政界服務超過了20年,自1995年當選隆達鎮議員步入政壇,後來多次擔任副鎮長、鎮長等職,與外甥安卡柏生前都否認涉毒。

據悉,自杜特蒂2016年6月上任以來已經有16個地方高官「被暗殺」,其中有被指控包庇毒梟的、有涉及政治鬥爭或私人恩怨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