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麵包棄單」風波 師傅無奈:連4天一早起來趕工

▲▼高雄麵包店遭學校棄單5000份麵包。(圖/記者宋德威攝)

▲店家遭惡意棄單,近5000顆麵包白費,只能以10元低價賣出。(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鳳山一家烘焙業者接獲學校大量訂單,表示要訂上千個餐盒,因此連日烘烤、包裝4天,做了約5000顆麵包,對方卻又要求打5.5折。雙方談不懂,不料客戶竟直接棄單,讓店家損失慘重,只能把麵包10元便宜賣降低損失。《ETtoday新聞雲》實際詢問,店家則表示,學校是透過中盤商下訂,不方便透露也不清楚是哪間學校。

▲▼高雄麵包店遭學校棄單5000份麵包。(圖/記者宋德威攝)

臉書粉絲專頁「鳳山雙慈街唯品食品咖啡烘焙」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為了這筆訂單,師傅們連日趕工,辛苦製作烘烤成品,而店內員工也忙進忙出包裝,好不容易完成前置作業,但因為客戶一句話棄單,5000多顆成品麵包及等待裝箱的波士頓派全都白費。

店家4日也透過粉專表達感謝,表示事發後店內士氣非常低落,感謝熱心的網友們給員工們帶來莫大鼓舞。店家表示,雖然有許多網友想知道是哪間學校棄單,但他們只想把這些麵包蛋糕處理好,不願節外生枝、衍伸出其他事情,希望這件事就此落幕,「真的非常感謝大家,謝謝!非常感恩」。

麵包師傅則表示,從8月底接到訂單後,連續4天一大早起來揉麵粉,辛苦趕工把麵包趕出來,結果卻被人家說不要,還好最後好心的網友幫忙,才沒有讓近5000份的麵包浪費。至於是哪間學校惡意棄單,店家則回應,學校是透過中盤商下訂,他們也不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