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博物館災場 發現疑似「美最古老人類」露西亞頭骨

▲全美洲最古老人類化石「露西亞」,是巴西國家博物館的鎮館之寶。圖為經藝家還原後的「露西亞」面貌。(圖/翻攝自網路)

全美洲最古老人類化石「露西亞」,是巴西國家博物館的鎮館之寶。圖為經藝家還原後的「露西亞」面貌。(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里約的巴西國家博物館經歷火劫後,有消防員在館內找到一副頭骨,可能屬於鎮館之寶、有逾萬年歷史的「美洲最古老人類」露西亞(Luzia)。在此之前, 據信露西亞的頭骨已遭焚毀。

火災發生後兩天,消防員和警方在館內繼續搜尋。博物館副總監塞雷諾表示,有消防員在博物館內一處房間內發現骨頭碎片,包括頭蓋骨。

塞雷諾說,房間內儲存數以百計頭蓋骨,他們會先交給警方檢視,然後再由研究人員確認。整個博物館有大約2000萬件藏品,包括有超過12000年歷史、全美洲半球最古老的人類化石露西亞。

露西亞在1975年被發現,死的時候推斷約25歲。她的頭蓋骨化石被視為鎮館之寶。 目前研究人員還未能進入博物館。他們擔心部分未受火災波及的脊椎動物展品,會因為館內停電、無法開啟冷藏系統而腐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