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遺體吊掛完成!台塑退休女登山失聯15天疑卡山溝亡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66歲陳姓婦人8月18日和友人至台北三峽熊空健行,沒想到隔天不慎河床邊踩到石頭滑倒受傷,友人陪伴2天後,21日下山報警。搜救隊22日開始搜尋,12天後終於發現疑似是陳女的遺體,9月4日上午8時許由空勤直升機到場協助吊掛,遺體已由家屬委託的葬儀社送往板橋殯儀館,後續由員警報請檢察官相驗釐清死因。

▲▼空勤直升機吊掛三峽熊空山區山難的遺體。(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空勤直升機吊掛三峽熊空山區山難的遺體。(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在台塑退休的陳姓婦人失聯之後,家人在24日著急的在臉書貼出尋人訊息,稱陳姓婦人黑短髮、身高約160公分,當天身穿長裙。照片中,陳姓婦人為淺藍色框框女子,紅衣高姓女子則為其友人;高女下山求援後,無法提供準確救援地點,因此搜救行動相當困難。

▼陳姓婦人(左)和友人健行,失聯了15天(圖/翻攝臉書)

▲▼三峽熊空山區失蹤15天,警消尋獲婦人遺體。(圖/翻攝臉書)

據高姓婦人指出,和陳女相約到熊空山區健行,但回程時天色已晚,臨時決定在山中過夜,隔天行走時,陳卻不小心於河床邊踩到石頭滑倒,腳受傷無法自行下山,因此選擇在原地陪伴2天後,於21日下山報案。搜救隊員22日開始全面搜索。

親友指出,高女案發後在山上陪陳女過夜,隔了整整4天才報案,但明明隔天就是禮拜天,「說真的,這條路到瀑布的人(遊客)非常地多」,如果高女即時求救,或許憾事就不會發生。另外,高女對陳女何時扭傷、待援地點說詞反覆,一下說嚇到忘記了,一下又指認錯誤地點,讓警消疲於奔命,造成搜救困難。

歷經15天的失聯,人員於2日中午發現一具遺體卡在垂直約30公尺的山溝中,全身腫脹仍需確認身分,根據衣著疑似就是陳女疑體,因氣候不佳直到4日才完成吊掛作業,檢警將在板橋殯儀館進行相驗,釐清陳女確切死因。

新北市消防局提醒,登山不慎迷路或受傷時應注意以下五點:
1、保持鎮靜,切勿慌張亂走,在安全地方待救。
2、使用衛星定位或手機定位app,確定自身大概之位置。
2、撥打119、112或110報案,清楚告知救援者行走路線、現在狀況及可能位置等。
4、於適當空曠處標示明顯記號,或吹哨子引起搜救人員之注意。
5、待救時,注意防水、防風、保暖,並節省糧食、飲水及手機電池。

▼救難人員歷經12天搜索,疑似在山溝找到陳姓婦人的遺體。(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三峽熊空山區健行受困,婦人失聯15天「疑尋獲遺體」。(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三峽熊空山區健行受困,婦人失聯15天「疑尋獲遺體」。(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