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產兒長大當醫生 28年後在醫院巧遇救命女護士

▲▼ 美國加州華裔女護士Vilma Wong發現一名兒科病房住院醫生的名字非常眼熟,驚覺他就是28年前親手照顧過的早產兒。(圖/翻攝自Lucile Packard Children’s Hospital官網)

▲ 現年54歲的Vilma Wong當年負責照顧賽米納托爾。(圖/翻攝自Lucile Packard Children’s Hospital官網)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加州華裔女護士Vilma Wong在一間兒童醫院的新生兒加護病房(NICU)工作長達32年,期間照顧過無數個嬰兒。沒想到,她近日上班時,突然發現一名兒科病房住院醫生的名字非常眼熟,在聊過幾句之後,驚覺他就是28年前親手照顧過的早產兒。

1990年4月,Vilma Wong負責照顧早產的賽米納托爾(Brandon Seminatore),當時他的體重只有2磅6盎司(約1077公克)。在因緣際會之下,她抱著賽米納托爾一同合照,並得知他的父親是名警察。

就在上個月,當Vilma Wong輪值日班並到護理站進行日常例行作業時,她巧遇賽米納托爾,而她也發現這名年輕的醫師名字相當熟悉,只是想不起來以前2人曾經在何處見過面。直到賽米納托爾提到醫院是他出生的地方時,Vilma Wong便開始懷疑賽米納托爾就是28年前親手照顧過的孩子。

「我問他爸爸是不是一名警察,在一陣沉默之後,他問我是不是Vilma,我就說對」,Vilma Wong回憶起當初相認的時刻,她先是相當震驚,但之後便感到欣喜若狂,「很明顯的,他媽媽要他來NICU找一名叫Vilma的護士,但他不以為意,並認為當年的她應該已經退休。」

談及2人相認一事,賽米納托爾直呼發生的這一切是種「超現實」經歷,因為他從沒想過會遇上曾經照顧過自己的那個人,甚至那位照顧他的人還記得他,「現在的我又回到原點,我和照顧我的護士,一起照顧嬰兒…不是所有人都有機會看到自己的病人長大,我非常開心能和她分享這開心的時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