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上海自9月1日起 實施船舶出入境便利措施

▲東方明珠塔,外灘,上海觀光,上海景點,觀光,景點。(圖/記者謝婷婷攝)

▲上海提供便利的出入境措施,有助於跨境貿易。(圖/記者謝婷婷攝)

《上海》上海自9月1日起 正式實施船舶出入境便利措施

上海邊檢總站1日披露,包括「國際航行船舶方或代理單位可在網上申報出入境邊防檢查手續」在內的5項便利措施,1日起正式實施。新政實施後,國際航行船舶(含往來港澳小型船舶)負責人或者其出入境業務代理單位,可以通過國際貿易「單一視窗」或警方出入境網上辦事平台申報出入境船舶、船員等資訊的,除船員出入境證件、臨時入境許可申請外,邊檢機關將不再收取《國際航行船舶總申報單》《船員名單》《旅客名單》等紙質申報單證,上述資料資訊也不再歸入船舶檔案。(中新網)

《新疆》新疆喀什特區已註冊企業近4000家 引擎作用顯現

新疆喀什召開第六屆「中國-亞歐博覽會專場招商推介會」。喀什特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李陽表示,喀什特區自2010年建立以來,從零起步建設,至今基礎設施已非常完備,註冊企業近4000家,發展引擎作用顯現。喀什具有「五口通八國一路連歐亞」的地緣優勢。古代為絲綢之路重要驛站,今天是絲綢之路經濟帶重要節點和中巴經濟走廊起點。(中新網)

《山東》山東促老字型大小觸網拓展無界零售空間 為品牌發展注入新動力

山東省商務廳副廳長王洪平9月1日表示,該省將促進老字型大小企業接觸網拓展無界零售空間,與京東超市合作上線運營「中華老字型大小.山東館」,啟動實施「山東老字型大小旗艦店」專案,力促互聯網行銷新模式新業態成為老字型大小品牌發展的新動力。(中新網)

《新疆》新疆兵團借亞歐博覽會 助推對外開放

走進第六屆「中國-亞歐博覽會」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展館,獨特的設計讓人耳目一新,卷軸祥雲門的佈置使整個展館更具文化氣息,司南、活字印刷術等傳統文化元素也在整個設計當中,吸引著中外嘉賓、客商和絡繹不絕的參觀者。在本屆亞歐博覽會上,新疆兵團展區面積達506平方米(約153坪),共分為綜合成就展區、投資區域展區、對外開放展區、文化旅遊展區、品牌企業展區5個板塊,集中展示了新疆兵團近年來在經濟、文化等領域取得的發展成就。(中新網)

▼亞歐博覽會新疆兵團展館。(圖/翻攝自中新社)

▲▼新疆兵團借亞歐博覽會 助推對外開放。(圖/翻攝自中新社)

《北京》北京發佈金融突發事件應急預案 降低金融風險

北京市近日編制了《北京市金融突發事件應急預案》,並已經以市應急委名義正式印發實施。北京是國家金融管理部門、金融企業總部、大型國際金融組織和重要金融基礎設施所在地,做好金融突發事件應急處置工作,對於維護首都金融安全穩定意義重大。金融領域風險點多面廣,隱蔽性、複雜性、突發性、傳染性、危害性強,發生重大金融突發事件如應對處置不當,將對首都經濟金融安全和社會和諧穩定造成巨大影響,甚至迅速波及全國其他地區、相關行業領域,觸發系統性金融風險。(北京晚報)

《四川》成都車展是一劑車市「強心針」 豪華品牌底氣十足

去年中國乘用車市場增速僅為2%,而豪華汽車市場同比增長15%,可見消費者對豪華汽車的購買熱情只增不減。8月31日,成都車展媒體日為第21屆成都國際汽車展覽會揭開了序幕,今年的成都車展彙集了119個汽車品牌,展出面積達15萬平方米(約45375坪),經過20年的發展,成都車展已經成為中國四大A級車展之一。(中新網)

《海南》三亞「百日大招商」對接項目超兩百個 11家總部企業落戶

三亞日前交出「百日大招商」成績單,自今年5月20日啟動大招商活動後,三亞已與23家企業簽署戰略合作協定,正在審核尚未簽署戰略合作協定的企業30家;已落地三亞的總部企業11家,今年的營業收入預估超過300億元人民幣(約1346億台幣)。「百日大招商」活動中,三亞市先後對接並開展商務洽談的企業有82家,洽談合作專案共243項。三亞市政府副秘書長李武軍介紹,合作專案內容涉及旅遊、熱帶高效農業、高新技術產業、金融服務、醫養健康、文化體育教育等領域。中央企業是三亞招商引資的重點之一,圍繞「海陸空」產業體系,三亞與19家央企深入洽談,擴大合作。其中,8家央企已簽約;2家央企已走完程式待簽;1家央企正等待三亞市政府常務會審議;其他8家央企正在擬制協議。(中新網)

《哈爾濱》哈爾濱遊艇博覽會開幕 展示黑龍江全域旅遊遊艇產業潛力

黑龍江第二屆哈爾濱遊艇博覽會開幕,本屆遊艇博覽會利用水陸結合的方式進行展出,展會總參展面積4萬平方米(約12100坪)、共設200個標準展位,水上擁有泊位351個。參展遊艇類以及其他類別的參展商達150餘家。據介紹,參展的各類遊艇、公務艇、摩托艇等數量較上一屆遊艇博覽會翻了一番,其中不乏國際品牌,包括法國博納多、亞諾等,同時還將有勞斯萊斯、賓利、瑪莎拉蒂、賓士、寶馬等豪華品牌車輛以及其他房車、跑車、改裝車等也同時亮相,還將有沙灘車、加拿大地形車等,其參展數量也將遠遠超越第一屆。(中新網)

▼本屆哈爾濱遊艇博覽會呈現 「走品質路線、互動參與性強、多元資源跨界」等多個亮點。(圖/翻攝自中新社)

▲▼哈爾濱遊艇博覽會開幕 展示黑龍江全域旅遊遊艇產業潛力。(圖/翻攝自中新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