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任務交接!德國空軍取代法國 保護波羅的海國家領空

▲▼龍捲風戰機,Panavia Tornado。(圖/記者黃聖庭攝)

▲德國龍捲風戰機,Panavia Tornado。(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愛沙尼亞國防部發布消息指出,護波羅的海國家領空的北約使命交接儀式8月30日在首都塔林(Tallinn)附近的阿瑪瑞空軍基地(Amari Air Base)舉行,德國取代法國執行這項任務。

波羅的海三小國沒有適合巡航領空的戰機,因此,從2004年4月起(加入北約後)由北約國家的飛機輪流保護他們的領空,包括荷蘭、西班牙、美國、英國、法國、德國、葡萄牙等國都會參與任務。

▲▼德國颱風戰機。(圖/取自維基百科Kogo)

▲德國颱風戰機。(圖/取自維基百科Kogo)

參與保護波羅的海三小國的的駐軍,將駐紮在距離立陶宛希奧利艾(Siauliai)5公里的佐克尼亞伊空軍基地,以及愛沙尼亞的阿瑪瑞空軍基地。

目前,西班牙的空軍颱風戰鬥機、葡萄牙的F-16戰鬥機和法國的幻象-2000戰鬥機正在參與完成這個任務。西班牙和葡萄牙被部署在佐克尼亞伊空軍基地,法國被部署在塔林附近的阿瑪瑞空軍基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