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拒測還問候警察老媽 鈔票灑天拒捕 男被判50萬

▲吳男拒酒測還辱警,被判罰50萬元。(圖/記者陳玉翻攝)

▲吳男拒酒測還辱警,被判罰50萬元。(圖/記者陳玉翻攝)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吳姓男子,今年5月時酒駕遇警攔查,先是求警放他一馬無效,後竟以三字經大聲嗆警,更拿出約十張千元大鈔撒向警,當場依妨害公務現行犯被捕,但吳男拒捕,過程更造成酒測檢知器斷裂及警手腳多處挫傷。台中地院判決,吳男被判8個月有期徒刑,若選易科罰金,2000元折算一日,近50萬元的代價。

判決書指出,30歲吳男在酒店喝威士忌後自行開車,5月24日凌晨4時40分行經南屯區大觀路與大富路口,因車行異常且渾身酒味,被第四警分局大墩所彭姓警員攔查,起先向警哀求「不想在裡面過一天,都是我的錯」,但警不理會。

警欲進行酒測,沒想到吳男竟破口大罵「你叫我吹三小」、「他x的我在台灣,他x的人民賺的錢」,並對警吐痰、掏出約10張千鈔撒向警並罵「他x的」,警依妨害公務現行犯逮捕,吳男極力反抗,造成警手持的檢知器斷裂,及警右膝、右手等處挫傷。

▲吳男拒酒測還辱警,被判罰50萬元。(圖/記者陳玉翻攝)

▲因吳男反抗,造成警手持的檢知器斷裂。(圖/記者陳玉翻攝)

警員後帶吳男到林新醫院抽血酒測,酒測值達0.95毫克,警訊後依侮辱公務員罪、損壞公務員職務上掌管之物品罪、公共危險罪送辦。台中法院判決,分別處拘役40天、有期徒刑4個月、有期徒刑5個月,合併執行有期徒刑8個月。

判決書也指出,吳男若選易科罰金,為2000元折算一日,換言之,吳男需繳交近50萬元的罰金,沒想到一時失言辱罵,換來的是荷包大失血,真的是悔不當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