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觸空氣! 奧地利科學家真空製造「最乾淨水滴」

水是相當容易就被汙染的一種物質,但奧地利科學家近日宣佈,他們在「真空」的環境下,製造了「世界上最乾淨的水滴」,該成果也發表在《科學》(Science)雜誌上。(圖/翻攝自維也納科技大學官網)

▲圖左為最乾淨的冰,右為最乾淨的水。(圖/翻攝自維也納科技大學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水是相當容易就被汙染的一種物質,但奧地利科學家近日宣佈,他們在「真空」的環境下,製造了「世界上最乾淨的水滴」,該成果也發表在《科學》(Science)雜誌上。

綜合外媒報導,維也納科技大學的科學家研究,如何做出世界上最乾淨的水,這研究過程充滿艱辛,因為水真的很容易被微量物質汙染,而且在正常的狀況下,根本不會有百分之百純靜的水,所以為了製造出來,他們也打造了一項特殊裝置。

據報導,該裝置中,分成許多的小房間,其中有一個為真空狀態,掛有攝氏零下140度的「手指」,研究人員會將水蒸氣從房間內拿到「真空房間內」,接著在用「手指」,將其凝為冰柱;最後再讓它融化,並滴到1片二氧化鈦上,再快速將水滴蒸發到「超低壓空間」,再不接觸空氣的狀況下,製造出「最乾淨的水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