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副教授涉電線繞頸殺妻 木箱藏屍辦公室冷氣吹出腐臭味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張祺忠涉嫌殺害妻子,還將遺體藏在辦公室裡,昨日(28日)被警方逮捕,震驚香港社會。張祺忠對外聲稱與太太失聯,整起案件一開始被列為失蹤人口案,後來警方前往港大黃克競樓調查,意外在辦公室裡找到一個木箱,打開一看就是失蹤的張妻,且遺體已經發脹、腐爛。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張祺忠在妻子「失蹤」後,曾向同一棟宿舍的人員以及其他教職員發電子郵件告知,如果近日有警方前往搜索都是為了調查妻子的行蹤,無須擔心,甚至還為此道歉造成大家的不安。

香港大學教授張祺忠涉勒死妻,還藏屍在大學辦公室。(圖/翻攝自Facebook/當事人臉書)

▲網友認為整起事件背後可能牽涉到很多事情,內情或許不簡單。(圖/翻攝自Facebook/當事人臉書)

警方20日接獲張祺忠報案,起初先列為失蹤人口案調查,沒想到調閱監視器畫面一看,發現張妻根本沒有離開住家,進而懷疑整起事件不單純,並在28日派員前往張的大學辦公室搜索,沒想到意外找出一個木箱,內部還有一個行李箱,打開果然就是失蹤妻子的遺體,頸部還纏繞著黑色電線,加上死亡多時遺體已經發脹、腐爛,室內冷氣出來竟帶著一股濃濃的臭味。

而張祺忠的友人在事件爆發前還見過面,他透露,對方並沒有任何異樣,而且夫妻倆關係不錯,實在難以相信會變成命案;此外,校方人員曾在當天早上聯絡張詢問開會事宜,對方回答未來數天都排不出時間,港大發言人表示,目前只能盡力配合執法部門調查,讓真相水落石出。

事實上,張祺忠在港大任教已有16年,並於2015年11月校務委員會教員代表選舉中以183票支持連任校委席位,甚至在新校長上任後熱心關注是否會對校園的言論空間設限,例如同性戀或是港獨等議題,對外形象是一名認真、負責的老師。

港大職員協會會長陳捷貴聽聞這起事件也很錯愕,他提到,張祺忠夫婦育有一對兒女,妻子喜歡打羽毛球,兩人感情融洽,傳出失蹤的消息後,丈夫還有到街上張貼尋妻傳單,沒想到如今卻變成殺人的嫌疑犯。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