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雲豹甲車性能威猛!涉水1.2公尺「全時8輪輸出」全地形征服

▲▼蔡英文搭雲豹勘查嘉義布袋災區。(圖/網友提供)

▲蔡英文搭雲豹勘查嘉義布袋災區。(圖/網友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搭乘雲豹甲車勘災,引發一連串的相關爭議,卻也引發國人對雲豹甲車的關注,這款由台灣自行研發的八輪甲車,整體設計皆以因應台灣特殊地形為前提,從2007年研發完成後,已成為11個陸軍與憲兵單位所裝備的武器。

雲豹甲車車身長7公尺,寬2.7公尺,高2.3公尺,車身重22噸,可搭載人數9~10人,包含車長、射手、駕駛與步兵6~7人,可搭載M242鏈炮,T-74排用機槍×2 ,T90重機槍,12.7公釐白朗寧M2重機槍。

▲▼陸軍紅柴林營區開放,雲豹甲車試乘(圖/記者季相儒攝)

▲雲豹甲車示意圖。(圖/記者季相儒攝)

車體材質採用全高強度鋼板,基本防護規格為北約STANAG 4569 Level 3標準,可防護小口徑武器(7.62×51mm NATO鎢芯穿甲彈)之射擊外,車身正面可抵禦12.7mm破甲燃燒彈的射擊,體外側亦可加掛以高硬度陶瓷為主要材質的附加裝甲版,安裝上裝甲板後全車防禦達到Level 3標準可抵禦12.7mm穿甲彈(12.7×108mm/12.7×99mm NATO)直擊與155mm炮彈破片之傷害,車體正面裝甲提升到Level 5水準,可抵禦25mm火砲之遠距離射擊。


雲豹甲車在引擎部分,採用卡特彼勒C12柴油發動機,全時八輪動力輸出,平坦公路能以時速100公里行駛,配合大尺寸的越野輪胎,使雲豹甲車在鬆軟地面仍能以較高速度行駛,爬坡度60%、側坡度30%、垂直攀高0.7公尺、越壕2.0公尺。

根據《青年日報》報導,每輛雲豹甲車在出產前,都要在標準測試場進行爬坡、側斜坡、波浪、碎石、涉水與直線高速等性能測試,在涉水測試的部分,必須通過1米2水深的涉水池。因此,雲豹甲車能夠執行的任務不僅是作戰,對於水災等救災任務也可以順利勝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