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市府直播亞運女子射箭 選手光榮奪銀

▲竹市府直播亞運女子射箭光榮奪銀。(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竹市府直播亞運女子射箭光榮奪銀。(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振道記者李介蓉/新竹報導

2018雅加達亞運射箭女子反曲弓團體金牌戰,今(27)日由來自新竹市的「台灣箭后」譚雅婷與隊友雷千瑩、彭家楙對上韓國,新竹市政府特別在市府大廳舉辦「為台灣之光、新竹女兒加油」直播,眾人加油聲響徹全場,氣氛熱烈,雙方比數緊咬互不相讓,一度膠著,可惜最後國家代表隊以3:5飲恨獲得銀牌。市長林智堅表示,選手們表現非常精采,是我們新竹市的榮耀與驕傲。

市府直播現場上午湧入香山國小、富禮國中、建華國中與香山高中體育班與射箭隊等選手,市府也發送加油棒,一起熱鬧看比賽,為選手們加油。比賽過程中氣氛緊張,台灣女將在第一回合53:54一分之差落後,第二回合馬上還以顏色,54:53搶下第二回合,關鍵的第三回合韓國隊連續3支滿分箭領先台灣,但在譚雅婷、彭家楙的10滿分箭外加雷千瑩9分箭回擊下,第三回合雙方戰成平手。

最後決勝的第四回合幾經拉鋸,代表隊以53:54、一分之差飲恨,摘下亞運銀牌。林智堅市長和現場觀眾不時為新竹女兒譚雅婷加油打氣,比賽過程中,時而領先、時而落後,讓在場加油民眾看得腎上腺素飆升,緊張氣氛讓現場觀眾無不屏息以待,正中紅心時全場歡聲雷動,落後時聚精會神期待逆轉,雖然最後結果出爐飲恨奪銀,但眾人仍然抱以熱烈掌聲,開心她們為國爭光。

譚雅婷近年傑出的表現,被媒體譽為是台灣女子射箭中興的關鍵人物,林智堅市長也細數譚雅婷戰績,他表示,譚雅婷是新竹市土生土長的選手,一路從朝山國小、富禮國中、香山高中培育的射箭好手,近年來在國內外射箭賽事屢創佳績,更於2016年奪得里約奧運銅牌,奠定新竹市在射箭領域的佳績。

林智堅市長說,今天雖然遺憾沒辦法創下台灣女子射箭的亞運新紀錄,但面對韓國這樣的勁敵,戰到最後一箭才敗下陣,新竹市仍然以譚雅婷為榮,也希望她把目標放在2020的東京奧運,繼續為台灣爭取榮耀,為新竹市爭光。

譚雅婷在里約奧運奪下銅牌「最佳戰友」、現就讀中華大學的射箭國手林詩嘉也受邀現場力挺,雖因國手遴選時受傷,無緣批上國家隊戰袍,但林詩嘉非常感動市府舉辦直播,讓她有機會與大家凝聚在一起,為好戰友譚雅婷加油。林智堅市長也在轉播後特別關心林詩嘉近況,為她加油打氣,林詩嘉正在努力復健與訓練同步進行,目標瞄準2020東京奧運,與譚雅婷一起為台灣與新竹市爭光。

教育處長李芳齡表示,市府持續扎根基層運動推展,從競走運動、拳擊、棒球、射箭、街舞等多元項目上,積極投入更多的資源,協助三級運動項目的發展,在硬體設備上每年投入逾4200萬元改善學校體育設施,希望給予熱愛運動的孩子們更有感的建設,也讓新竹市竹箭成為運動選手的搖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