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旱期間降甘霖 澳洲農民興奮雨中裸奔

▲▼ 澳洲乾旱,新南威爾斯省。(圖/路透)

▲ 澳洲乾旱。(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今年夏天正經歷過去50多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其中最為嚴重是有著近700萬人口的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超過8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正處於乾旱。新南威爾斯州德寶市(Dubbo)近日突然「天降甘霖」,讓當地農民布洛英(Glen Bloink)興奮得在農地上淋雨裸奔。

綜合媒體報導,新南威爾斯州近日有一團低氣壓移入,讓德寶市在上周末紀錄到超過20毫米雨量;布洛英的伴侶柯爾蔓(Min Coleman)錄下了布洛英看到下雨的激動表現,並用「好像某人有點興奮」為標題PO文臉書。

柯爾蔓表示,澳洲某些地區目前仍未脫離乾旱之苦,故此想藉著與大家分享下雨喜悅,祝福所有人都可早日擺脫旱災。

新南威爾斯州是澳洲傳統農業大州,小麥占全國總產量的一半,這次遭逢1965年以來最嚴重的乾旱,有些地區超過一年未降雨,對農業、畜牧業造成極大打擊。當地政府8月初提供4.3至5.8億澳幣(約新台幣98至132億元)的緊急援助金給農民。 

▼ 影音若被移除請見諒。(取自 Min Coleman 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