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退潮!48歲老將跳水大賽「頭撞海灘」頸部骨折失去意識

▲▼南韓釜山松島海水浴場。(圖/翻攝自Google Map)

▲ 釜山松島海水浴場。(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全國唯一一場跳水大賽日前在釜山松島海水浴場開幕,沒想到卻因為適逢海水退潮時開始,釀成參賽者跳水後頸部骨折的慘劇,被緊急送往醫院接受手術。該項比賽由釜山西區廳舉辦,今年已經邁入第5屆,卻因為主辦單位的疏忽,造成意外發生,遭到社會大眾大力撻伐。

根據釜山消防安全本部及西區廳說法,第5屆全國海洋運動大賽於25日登場,當地時間下午2時20分左右,一名參加頭部入水項目的48歲男子從5公尺跳水台上一躍而下,卻因為適逢退潮、水深過淺,頭部直直撞擊到沙灘上,造成他頸部骨折。在現場待命的水上救援隊隨後馬上將他從水中救出,送往附近醫院。

經過長達3小時的大型手術後,男子的身體狀況正在恢復。據悉,他是京畿道高陽市潛水同好會會員,連續4年都有參加這項比賽,經驗豐富,在今年的比賽開幕時,也曾擔任選手代表,帶領所有參賽者進行宣誓。

釜山西區廳調查發現,25日退潮時間約為下午2時30分,比賽則是自1時30分開始,共有120人參加,而受傷的男子是最後一組參賽者,下水時間約為2時20分,海水已經開始退潮。自25日男子發生意外以後,主辦單位已經取消25、26日的所有賽程。相關人士指出,「西部廳正竭盡所能,使傷者早日痊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