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難平怒氣!高鐵「霸座男」遭罰900元列信用黑名單

▲孫男「霸座」引發網友不滿。(圖/翻攝自微博)

▲孫男「霸座」引發網友不滿。(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孫姓男子21日搭乘濟南開往北京南站的高鐵時,霸占一名女子靠窗的位子,就算乘務人員前來溝通,依然堅持不起身,而且還表示自己「站不起來」,惡劣的態度引發眾怒,網友氣得肉搜,逼得他隔天緊急公開道歉。中國鐵路濟南局集團公司24日也對「霸座」孫男處治安罰款200元(約新台幣908元),並在一定期限內被限制購票乘坐火車。

根據新京報報導,當時一名女乘客的座位被穿著藍格紋襯衫的孫男坐走,而且怎樣都不願意起身,第一次面對這種狀況讓她不知所措,詢問對方是否身體不舒服,還是有喝酒,但是對方表示「沒喝酒」,後來還堅持「站不起來」。等列車長到了之後,男子還說女子可以去坐他的座位,「她同意了啊」,還要列車長找輪椅給他坐。列車長最後只好將女子安排到商務座位。

▲高鐵「座霸」引起大陸網友不滿。(圖/翻攝自新京報)

▲「高鐵座霸男」引起大陸網友不滿。(圖/翻攝自新京報)

男子態度惡劣的影片在網路上曝光後,引發網友不滿。孫男隨後也遭起底,在韓國圓光大學攻讀博士學位、也曾在中國社科院工作;不過社科院回應,孫赫在2013~2016年間是社科院的研究生,但並非在此就職。此外,有網友爆料,孫赫在2016年時曾在北京當二房東,收了房客的房租後卻沒有轉交給屋主,獨吞後人間蒸發,就連他交給房客的房東委託書也是偽造的,直到房客們報警後才將他拘留。

抵擋不了排山倒海的負評,孫男22日自拍打馬影片道歉,他鞠躬道歉表示事發當天7點多搭車,因為車上人比較少,所以看到空位就坐了,但其實自己買的位子另一處。睡了一會兒後,一名女生告知自己坐錯了座位,但列車長來了以後卻都幫著女生說話,因此態度才會比較差。

濟南鐵路公安處24日表示,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三條一款三項之規定,將對孫男處治安罰款200元。而且依照規定,會在鐵路徵信體系中記錄孫男的資料,並在一定期限內限制其購票乘坐火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