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掛紅色燕尾旗幟!萬噸「055型驅逐艦」首次海試

▲▼「055型驅逐艦」首次海試。(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055型驅逐艦」首次海試。(圖/翻攝自環球時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首艘萬噸「055型驅逐艦」首艦於24日下午進行海上測試,在拖船協助下緩緩離開碼頭,開始首次海試。

根據《環球時報》報導,055艦是中國最新研製的一款排水量萬噸以上的大型水面作戰艦船,配備新型相控陣雷達、112單元垂直武器發射系統,堪稱是「中國國產」最強的水面戰艦。首艘055艦於2017年6月28日在上海江南造船廠下水,經過一年多的舾裝、調試、繫泊航行試驗,終於在24日這天進行海試。目前仍有多艘055驅逐艦分別在上海和大連進行建造。

▲▼「055型驅逐艦」首次海試。(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據俄羅斯《獨立軍事評論》報導,055艦裝備與美國「宙斯盾」類似的自動化作戰指揮系統,該艦總共有112個多功能導彈垂直發射單元,能攜帶的導彈武器種類比美艦更豐富。4台QC-280燃氣輪機(單台28兆瓦)讓055型的最高航速達到35節,未來也許能讓055裝備定向能武器,以及中國軍艦正在測試的電磁軌道炮。

俄媒分析,055型驅逐艦可以執行多重任務,包括防空反導、反潛、電子戰、攻擊敵艦和沿岸目標等,但最重要的任務是在遠海為航母護航。

公開資料顯示,055艦艦體長180米、艦寬22米,滿載排水量約1.2萬噸,打破了中國海軍驅逐艦排水量的紀錄。艦載武器方面,055型導彈驅逐艦採用與052D型相同的通用導彈垂直發射系統,發射單元數量達112個,可發射長劍-10巡航導彈,鷹擊-12、鷹擊-18、鷹擊-83反艦導彈,以及海紅旗-9、海紅旗-16防空導彈,火力十分兇猛。

055型萬噸級驅逐艦桅桿後方掛上國際信號旗標準中的「B字紅色燕尾旗」,顯示該艦正開始裝載艦用燃油,即將進行首次的出海試航。(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055型萬噸級驅逐艦先前就傳出將進行海試的消息。(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