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萬大線獲前瞻555億! 蘇巧慧盼快動工:不再只是虛線

▲立委蘇巧慧(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蘇巧慧(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蔣婕妤、徐政璿/台北報導

備受新北市民關心的捷運樹林萬大線(簡稱萬大線),22日在國發會會議中作成結論,同意萬大線第二期相關財務計畫,審核通過約555億元經費,未來將儘快呈報給行政院。民進黨立委蘇巧慧開心在臉書分享消息,她透露,第一時間知道國發會要在今天舉行審查會議,立即排開所有行程,就是要參與會議、確保相關計畫順利通過。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吳琪銘22日以區域立委身分,前往國發會參與「捷運樹林─萬大線第二期工程財務計畫暨計畫期程調整」會議。蘇巧慧指出,萬大線延宕多年,她上任兩年多來,多次質詢行政院、交通部,兩次與吳琪銘、吳秉叡前往行政院拜會林全及賴清德,終於在今年五月促成交通部將樹林萬大線二期納入前瞻計畫第二期特別預算。

捷運樹林萬大線第二期興建路段由第一期續沿金城路,並跨越城林橋至樹林中華路、八德街、大安路轉中正路直行與捷運新莊線迴龍站相接,全長13.3公里。國發會最後在會議中作成結論,同意捷運樹林萬大線第二期工程的財務計畫,審核通過約555億元經費。

蘇巧慧表示,未來相關計畫將呈報行政院,讓工程能儘速開始,使捷運樹林萬大線不再只是虛無飄渺的虛線。她說,今天出席會議,就是要強調捷運建設對於新北市民的重要,也期盼國發會能重視新北市民的心聲,完成大家對樹林萬大線的期盼。

不過,新北市政府晚間回應,同樣的路線規劃,同樣的可行性評估,為什麼一年前不行,一年後就可以?這是中央消極,不是地方。去年四月,當朱市長在立法院大聲疾呼,要求新北軌道建設納入前瞻計畫時,你們在哪?當去年五月,朱市長率團隊,到各部會簡報爭取預算時,你們在哪?當今年三月,朱市長在市府,當面向賴揆爭取時,你們又在哪?請立委認清監督中央的角色,善盡為地方爭取預算的責任,否則就是消極,不要因為掩飾自己的心虛,刻意忽略了所有人的努力。

新北市府表示,預算的通過,這是新北市應得的,因為我們早就完成了一切該有的程序,謝謝所有曾經為這條路線盡力過的人,雖然晚了,但總算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