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歐洲國家要他」95歲納粹勞動營前警衛 在美遭遣返德國

▲▼多年來居住在紐約市的95歲男子帕利(Jakiw Palij),21日被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逮捕,並遣返回德國,他曾於納粹波蘭勞動營擔任警衛。(圖/路透)

▲帕利1949年的簽證照片。(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多年來居住在紐約市的95歲男子帕利(Jakiw Palij),21日被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逮捕,並遣返回德國,他曾於納粹德國集中營擔任警衛,雖然他1949年移民美國,但他謊報了自己過往替納粹勞動營服務一事。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表示,美國不會允許任何促成納粹罪行的人。

據《紐約時報》報導,直到被遣返前,帕利一直住在紐約皇后區的2層樓紅磚房屋中,經常會有猶太活動者在他家外抗議。早在1993年,他就被調查人員追蹤,並於10年後失去美國公民身分;當時一名聯邦法官發現,帕利聲稱自己曾在父親位於波蘭的農場工作,實則是替納粹服務。

直到2004年,一名聯邦移民法官命令帕利,應被驅逐出境;但多年來,美國官員未能說服其他國家接受帕利。白宮21日終於宣布,總統川普已確認遣返帕利,並派出當局逮捕這位高齡95歲的男子。

身體虛弱的帕利之後抵達德國杜塞道夫機場(Düsseldorf Airport),並搭乘救護車,送往德國西北部附近的療養院。桑德斯透過聲明表示,美國不會容忍那些侵犯人權行為的人,「他們不會在美國的土地找到安全的避風港。」她還補充,川普為此讚揚了他的政府採取全面行動,尤其是ICE將這位戰爭罪犯送出美國之外。

事實上,自從2004年的遣返令後,美國就不斷敦促德國、波蘭與烏克蘭接受帕利,但總是沒成功。帕利與德國占領波蘭、烏克蘭期間的年輕人一樣,18歲時受到納粹黨衛軍訓練營訓練;相關文件指出,他1943年在特拉維尼基(Trawniki)納粹勞動營擔任警衛,那一年有超過6000名猶太人死亡。

帕利長期以來否認與任何謀殺有關,聲稱自己只是負責守護橋梁與河流。他說,納粹強迫他工作,威脅殺死他的家人,他2003年告訴紐約時報,「我從來都不是合作者。」然而,美國政府在2000年左右確定,帕利有參與屠殺。

聽聞帕利遭遣返,他的鄰居持有不同意見。70歲的瑪麗亞(Maria Rososado)住在帕利對面,她說,經常看到這位男子清理自己的庭院與人行道,「他只是個老人,不是壞人,他是個好鄰居。」33歲的亞當(Adam DiFilippo)則說,「這是他(帕利)應得的」,他的繼母有著猶太血統。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