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89歲「納粹奶奶」否認猶太大屠殺 法院:非言論自由

▲▼ 德國88歲「納粹奶奶」煽動仇恨,否認猶太大屠殺再度被判刑。(圖/達製影像/美聯社)

▲德國90歲「納粹奶奶」上訴遭德國憲法法院駁回。(圖/達製影像/美聯社)

記者徐溱謐/綜合外電報導

德國89歲的「納粹老奶奶」哈佛貝克(Ursula Haverbeck)因否認「猶太大屠殺」,今年5月入獄服刑,她的律師以當局侵犯言論自由上訴,德國最高法院3日駁回,裁定她否認猶太大屠殺的行為,不受德國憲法的言論自由保障。

哈佛貝克被德國媒體稱為「納粹老奶奶」,過去數度發表否認猶太大屠殺的言論,聲稱「奧斯威辛集中營毒氣室的說法是假的」、「沒有110萬人在那裡被殺害」、「猶太大屠殺是史上最大、最長久的謊言」等。

根據德國法律,否認猶太大屠殺屬於煽動種族仇恨罪,可判處3個月到5年刑期。多次被判刑的她,過去因判決還可上訴,當局也需要醫生提供健康狀況證明,遲遲未入獄服刑,直到今年5月才被打入大牢。

▲▼ 德國88歲「納粹奶奶」煽動仇恨,否認猶太大屠殺再度被判刑。(圖/達製影像/美聯社)

▲德國90歲「納粹奶奶」今年5月入獄服刑。(圖/達製影像/美聯社)

德國聯邦憲法法院在3日公佈的裁決中表示,故意散佈已被證實的謊言「無助於形成公共意見,因此不受言論自由保障」,而否認納粹的種族屠殺言論已構成「擾亂公共和平」,因此駁回她的上訴。

哈佛貝克的丈夫在二戰期間是忠心的納粹黨員,兩人共同成立一個極右派的訓練中心,哈佛貝克擔任主席,該中心在2008年被關閉。此外,哈佛貝克也是古德倫.希姆萊(Gudrun Burwitz)的朋友。人稱「納粹公主」的古德倫.希姆萊是希特勒主要幕僚海因里希.希姆萊(Heinrich Himmler)的寶貝女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