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亞太?解放軍將赴俄羅斯參加「東方-2018」演習

▲解放軍海軍南海海上閱兵習近平檢閱。(圖/視覺中國)

▲解放軍飛行員。(圖/視覺中國)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防部20日指出,據中俄雙方達成的共識,解放軍將於8月中下旬至9月中旬赴俄羅斯參加俄軍「東方-2018」戰略演習。雙方9月11至15日還會在俄後貝加爾邊疆區楚戈爾訓練場共同組織聯合戰役行動演練。

▲解放軍海軍南海海上閱兵習近平檢閱。(圖/視覺中國)

據解放軍消息,中俄兩軍戰略指揮機構將共同組建導演部,聯合戰役指揮機構分別由中國人民解放軍北部戰區、俄聯邦武裝力量東部軍區派出。中方參演兵力約3200人,各型武器裝備900多台,固定翼飛機和直升機30架,主要演練機動防禦、火力打擊、轉入反攻等科目。

中國國防部強調,此次演習旨在鞏固發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深化兩軍務實友好合作,進一步增强两軍共同應對各種安全威脅的能力,有利於維護地區和平與安全。演習不針對第三方。

▲▼2017年1月13日,解放軍遼寧艦結束於南海的跨海區跨年度訓練,途經台灣海峽返回青島。(圖/視覺中國CFP)

據了解,俄羅斯軍方每年都會選定一個「關鍵方位」進行戰略演習,2017年是「西方-2017」演習、2016年是「高加索-2016」演習、2015年則是「中部-2015」演習。今年所選擇的「東方」,方位可能就是亞太地區。

除了「東方-2018」,解放軍另有一支部隊目前正在俄羅斯切巴爾庫爾,參與「和平使命-2018」上合組織成員國聯合軍演,參演國家有中國、俄羅斯、哈薩克、塔吉克、吉爾吉斯、印度和巴基斯坦,烏茲別克也派出10名觀察員出席。

▼俄羅斯軍機飛過莫斯科。(圖/路透社,下同。)

▲俄羅斯衛國戰爭閱兵。(圖/路透社)

「和平使命-2018」演習主要以陸軍、空軍以及新型作戰力量為主,總兵力超過3000人,是上海合作組織框架下的第七次聯合反恐軍事演習,也是上合組織歷次聯演中動用兵力裝備和運用新型作戰力量最多的一次。演習分為戰略磋商、聯合反恐戰役準備與戰役實施三個階段。

根據《解放軍報》消息,中方參演部隊是由西部戰區陸軍、空軍所屬部隊及軍委加強配屬力量、裝備編成,「中方派出參演兵力700餘人,包括1個陸軍裝甲坦克戰鬥群、1個空軍戰鬥群和1個特種作戰分隊。」

▲俄羅斯衛國戰爭。(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