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以上、不倫未滿? 「已婚者聯誼」要抱抱接吻都可以

▲ 日本興起「已婚者聯誼」,讓已婚男女能發展「超友誼」關係。(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

▲ 日本興起「已婚者聯誼」,讓已婚男女能發展「超友誼」關係。(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最近興起了一項新型態聯誼方式─「已婚者聯誼」(既婚者合コン),所有參加者都是人夫或人妻。他們透過這項活動來尋找自己的「第二伴侶」,看對眼後不論抱抱還是接吻都可以,只要沒有發生性行為,一切都只是「朋友以上、不倫未滿」的關係,尺度之大令不少人聽完相當震驚,直呼「這難道不是將外遇合理化嗎?」

日本電視台節目「女人為女人而生氣的晚上」(女が女に怒る夜)6日播出的內容中介紹到,「已婚者聯誼」這項活動最近在網路上越來越盛行,因為不少已婚男女已經無法在自己的伴侶身上獲得滿足,為了尋求新鮮感,於是決定踏出家門,在活動中找尋一段「朋友以上」的關係。

活動的策劃人也提到,已婚男女往往也會因為生活重心改變,和以前的好友慢慢疏離,但又難以在認識其他新朋友。借由這類型的聯誼,有著共同話題或共同煩惱的已婚者之間,可以彼此交流、訴說心事,認識不少新朋友。

已婚者聯誼每個月舉辦10次,與一般的聯誼一樣在餐廳或酒吧舉辦,參加男女各12名,年齡大多40幾歲,他們在這個空間中彼此交談、互動,與自己的「第二伴侶」(Second partner)擁抱甚至接吻,但嚴禁發生更進一步的性行為。節目主持人上田晉也說明,之所以訂下這條規則就是怕萬一元配發現了自己另一半與第二伴侶的關係後,會提出離婚訴訟,如果兩人只有接吻,那麼就能避免被定義為「外遇」,後續賠償的金額也會比較少。


▲ 男藝人中村倫也認為,如果已婚男女都已經接吻擁抱了,很可能就會忍不住進行性行為。(圖/翻攝2chaaa推特)

不過,不論是節目上的大部分來賓,還是看完節目的的觀眾都對這類聯誼表示無法理解,甚至反感。一名女藝人就向男藝人詢問「如果連擁抱親吻都做了,男生們難道不會產生想更進一步的衝動嗎?」而男藝人也誠實回答:「我覺得其實會進到下一步。」

網友則普遍認為,這種聯誼好像把偷吃變成一件正大光明的事。照理來說,如果伴侶已經無法滿足自己時,通常應該會選擇便離婚,或者是直接乾脆不要結婚,絕對不應該選擇外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