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他方」連根拔歸零 詹書婷北高大提琴獨奏

旅德新銳大提琴家詹書婷「生活在他方」北高獨奏音樂會。(圖/詹書婷提供)

▲ 旅德新銳大提琴家詹書婷「生活在他方」北高獨奏音樂會。(圖/詹書婷提供,下同)

本報訊

台灣新銳大提琴演奏家-詹書婷,於德國漢堡音樂暨戲劇學院取得博士最高演奏家文憑,在歐洲各國吸收藝術文化涵養,並累積豐富的演奏經驗,多次獲得國際比賽大獎。歸國後,詹書婷現任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大提琴團員,以及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兼任助理教授,忙碌之餘仍為台灣喜好大提琴音樂的聽眾,於8/29與9/5在高雄與台北帶來見解獨特的音樂會。

米蘭.昆德拉曾說:「當生活在他方時,那是夢,是詩,是藝術。」而每位藝術家的心理,都有一個超越現實,對於他方的想望。2018年8月所演出的獨奏會命名為《生活在他方》,演出三位浪漫派作曲家-佛瑞(法國)、馬替努(捷克)、拉赫曼尼諾夫(俄國)的作品,其中兩位因為時代的動亂離開自己的故鄉,前往美國及其他國家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旅德新銳大提琴家詹書婷「生活在他方」北高獨奏音樂會。(圖/詹書婷提供)

在他方寫下的作品,除了具高度的藝術性,更充滿新舊文化的衝擊。也呼應屏東出身的詹書婷本人的音樂生涯:「留學的過程,是將自己連根拔起,重新歸零,再試著長出跟以前截然不同的果實。很辛苦,也非常過癮」異鄉求學的刻苦與孤獨,包覆在美好的想像之下,只有親自旅行過一回才能體會。

「當他方一旦變成此處,崇高感隨即變成生活的另一面:殘酷。」米蘭.昆德拉的名言下一句,更對照了三位作曲家的音樂裡,現實與理想的映照、愛與爭扎的並存,以及音樂中的戲劇性,直指精采生命的峰迴跌宕。迴望異鄉音樂路,學成歸國的詹書婷,也將透過此次的獨奏會,將這趟旅途與歸途,以音樂傳遞給愛樂者,書寫自己的人生記錄。

《生活在他方》詹書婷2018大提琴獨奏會

高雄場:2018/8/29(三)19:30 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善廳

臺北場:2018/9/5(三)19:30 國家演奏廳

主辦單位:琴房事物所

電話: 0975830895 網站: www.facebook.com/chamberlabel

售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

電話:(02) 3393-9888 網站:www.artsticket.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