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公部門見習 職缺多元、津貼每小時140元

▲▼「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高雄科大同學林桂甄每日固定展演小型機器人並與觀眾互動。(圖/教育部提供)

▲「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高雄科大同學林桂甄每日固定展演小型機器人並與觀眾互動。(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為了讓大專院校學生在學期間了解公部門職場經驗,青年署與各公部門單位合作「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今年共開了3個梯次,4-5月、7-8月、10-11月,並供450至550人次的見習機會,另外也提供見習津貼每小時140元,第1梯次(4-5月)共有111位同學至17家機關見習。

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公共服務組見習的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應用德語系同學林桂甄表示,見習內容是擔任展館的導覽人員、主持機器人表演、發放研究問卷給觀眾填寫,以及閉館前至不同樓層進行清場,成為導覽人員前須經過業師考核,通過後除了帶領學生團體外,也會親臨機器人表演現場主持活動,並與現場民眾互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桂甄分享,在面對不同的觀眾,要用適合他們的方式引導他們,才是一個合格的導覽人員,例如,與小朋友們講解莫拉克風災展示館的各項展示模型、歷史及防災教育,為使小朋友們能理解各項展示說明,因此需要更用心思考如何表達。另外林桂甄也表示,她發現擔任導覽人員是需要持續的學習與進修,才能為民眾帶來更專業的服務,對她而言,因為未來有計畫從事公職,今年更考取台北藝術大學的博物館研究所,所以此次見習不僅僅是體驗公部門的運作,更是她未來投入博物館工作前的職場體驗。

青年發展署表示,見習期間分為4-5月、7-8月、10-11月三個梯次,目前第三梯次(10-11月)即日起開放報名至8月24日止,歡迎大專青年趁著在學期間拓展職場視野,及學習公部門行政運作,增加職場就業力。詳細計畫內容,可至RICH職場體驗網教育部青年署網站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