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壽小筆友訪空軍基地 課輔班孩童:飛行員刺激又辛苦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邀請小筆友們參觀新竹空軍基地。(圖/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提供)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邀請小筆友們參觀新竹空軍基地。(圖/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安得烈慈善協會及博幼基金會合作推動的「新學伴關係2.0-大小筆友計畫」,100多位小筆友興趣為音樂、體育、藝術、與烘焙,並有些希望成為軍人,主辦單位趁著暑假帶領小筆友參觀新竹空軍基地等各類職場,探索多元社會面向。

來自新竹課輔班小朋友說,以前覺得飛行員很帥,但沒想到當飛行員是這麼刺激但卻辛苦的工作。新竹空軍基地聯隊長將軍鄧恩憐則是鼓勵小朋友,好好鍛練身體,好好念書,就有機會成為一名飛行員。

延續新光關係企業內行之有年的書信筆友活動,「新學伴關係2.0-大小筆友計畫」於2017年與安得烈慈善協會、博幼基金會合作,以人生導師的陪伴概念,為來自不同城市家庭的小筆友媒合各行各業的大筆友,展開書信往來。

► 翻轉人生/3團體愛的文字串連 助孩童成長遇導師貴人

► 翻轉人生/新壽推大小筆友書信 互為心靈導師夥伴

在大小筆友配對的過程中發現,基金會發現小筆友們的興趣與喜好大致落在音樂、體育、藝術、與烘焙四類,且有四分之一的小筆友未來希望能夠成為軍人。

新壽慈善基金會透過小朋友的志趣與夢想,在今年暑假夢想種子營體驗活動,安排RG樂團互動學習音樂風格、參觀新竹空軍基地每月幻象戰機例行訓練,聽飛行員說戰機故事,還到Lamigo球場看著球員們手把手傳授投打技巧,以及新光保全以機器人競賽認識智慧生活的便利,參觀聯合報印刷廠與編輯台了解報紙印刷的流程與記者工作的內容。

而Lamigo一日教練球員林立、嚴宏鈞則說,幾個小朋友底子不錯,有天份,或許未來有機會培養成小小國手棒球。

新壽慈善基金會表示,透過體驗營的活動,串接各行業的大筆友團體,希望透過大小筆友近距離互動與談話,提供孩童了解好奇的職業內容與細節機會,讓他們看到社會多樣化的職志夢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