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民黨緊咬台杉案 陳美伶喊合法回嗆「政治性角度」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立法院國民黨團追打民進黨成立的台杉投資公司與台杉科技不受任何監督、規範,向銀行募資的105億完全不公開。對此,國發會主委陳美伶16日正式回嗆,她強調所有程序都有經過法定程序,沒有任何違背法律規範,希望外界很明確看待國家級的投資公司未來產生的效益,別以「政治性角度」看待。

國民黨團不斷追打台杉案,還指根本是「搬錢三部曲」,他們指出民進黨首先是成立相關公司「台杉投資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和「台杉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其次,金管會在去年12月25日時,放寬銀行轉投資事業規定,從5%到100%;最終向銀行募資高達105.5億元。並在16日召開記者會追加批評,對於投資台杉缺風險評估,財政部監督失職。

對此,陳美伶16日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國發基金是引導政策,但是彈性跟選案並沒有很突出,而台杉是民間顧問公司,民間公司在引導五加二產業創新,面臨數位時代等等都比較有辦法選案、大膽投資。

陳美伶強調所有程序都有經過法定程序,沒有任何違背法律規範,跟在野黨所提都是兩回事,她建議外界要很明確看待國家級的投資公司未來產生的效益,別以政治性角度看待,因為不管程序、政策形成過程都沒有問題。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回擊台杉案。(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