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網死纏螺旋槳 284人大客船「卡在海上」

▲▼船的螺旋槳被養殖架纏死。(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和航興龍準備靠岸時,遇到強烈風浪導致誤入養殖區。(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8月15日早上9點,客船「和航興龍」被卡在山東省煙台市大欽島附近的養殖區,船上總共有284人受困。山東省接獲通報後,派出兩艘救援船及5名潛水員前往現場,並在16日早上7時完成救援行動,客船也恢復動力,自行駛向附近港口。

據了解,這艘和航興龍當時要靠泊碼頭時,突然遇到強烈對流,大風大雨導致影響航行視線,船也被風浪壓進距離馬頭200公尺的養殖區,那邊有密集的養殖架,導致船的螺旋槳被纏住,無法動彈。

▼船的螺旋槳被養殖架纏死。(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船的螺旋槳被養殖架纏死。(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山東省海上搜救中心派出救援團隊到達現場後,當時的風力達8級,加高了作業難度,於是改變計畫,先讓航運公司負責人登船安撫旅客情緒、向客船補充食品及飲用水等物資,等到風和浪減弱的時候再進行救援。

煙台海事微政務當時也發布消息表示,船隻採取了海上固定措施(拋錨),「船隻處於安全狀態,大家不必恐慌。」另外,他們也叮囑乘客聽從服務人員引導安排,不要擅自離開艙位,如果貿然採取人員轉運措施,人身安全反而難以保障,「請大家耐心等待,以免出現安全隱患。」

▼煙臺海事局提醒乘客靜留原地,等待救援引導。(圖/翻攝自煙台海事微政務微博)

▲▼救援隊因風力太大,只能等候合適時機再行下水。(圖/翻攝自煙台海事微政務微博)

大約凌晨5點時,搜救中心組織8艘漁船將現場的養殖設施清除,再派4潛水員下水處理螺旋槳的纏繞物,一個小時後,和航興龍在施救船的牽引下順利脫離養殖區,船上的269名乘客與15名船員也陸續安全上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