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用插電床墊釀禍? 台北醫院惡火奪12命周日公祭

▲▼衛福部台北醫院大火共奪走12條人命,檢警持續調查起火原因。(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衛福部台北醫院大火共奪走12條人命,檢警持續調查起火原因。(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陳以昇/新北市報導

衛福部台北醫院大火再奪3人命,累計共12人喪生,檢警15日進行3人遺體相驗,院方將對賠償問題再與家屬溝通,並暫定8月19日在新北市殯儀館舉行公祭,由於已確定235病床就是起火點,火調報告也送鑑定,將對潘姓住民家屬違規私帶氣墊床部分進行調查,釐清電器走火真正原因。

▲▼衛福部台北醫院大火共奪走12條人命,待火災調查報告出爐釐清真相。(圖/記者趙永博攝)

▲衛福部台北醫院大火共奪走12條人命,待火災調查報告出爐釐清真相。(圖/記者趙永博攝)

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大火死亡名單:張圓(女,60歲)、張救(男,80歲)、葉徐圓妹(女,75歲)、劉福有(男,40歲)、吳士奇(男,80歲)、謝李嬌(女,83歲)、陳蕋(女,90歲)、李施玉珠(女,87歲)、林丁鳳(女,90歲),14日新增3人喪生:吳郁瑩(女,53歲)、王仁傑(男,94歲)、黃林欣女(女,83歲),截至目前為止共計12人不幸往生。

台北醫院副院長林三齊表示,院方對死者家庭均有配置一名社工及禮儀師在旁,協助家屬處理後事;傷者部分,每間醫院也都配置主任醫師與醫務秘書在現場,隨時給予家屬協助,持續關懷傷者後續治療狀況,後續相關賠償問題也會與家屬持續溝通協調。

原本9名死者遺體已經相驗結束,其中6名死者遺體可判斷為吸入濃煙窒息死亡,相驗後已開立死亡證明書,並發還遺體給家屬辦理後事,另外3名死者遺體,因外觀並無燒灼痕跡,也無跡象可明顯證明為吸入濃煙窒息死亡,檢察官指示醫院抽血檢驗體內一氧化碳濃度,16日進行複驗;新增的3死,15日檢察官就會進行遺體相驗。

新北市消防局13日進行現場火災鑑識,確定朝電器短路走火方向調查。印尼籍女看護瓦地指出,她第一時間目擊潘姓住民自備的氣墊床起火燃燒,潘男驚嚇跌落床下,趕緊將他拉出病房,但仍受到輕傷,警方也將視潘男身體狀況,請他協助調查。至於現場火災調查報吿,事發重大,為求謹慎將送到消防署做鑑定,初步結果至少要半個月才會有結果。

依照護理之家的住戶規約,家屬不得私自使用自備電器用品,但潘男卻已經違反規定,警方13日約談潘男的洪姓友人,她表示為了讓中風臥床的潘男促進血液循環,減少褥瘡發生,106年8月,花8萬元購買的插電式「超長波床墊」,但忘記床墊廠牌、樣式、型號、實際模樣、尺寸、使用電壓、耗電量等資訊,警方將持續追蹤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