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慰安婦像設置台南林百貨前 馬英九到場主持揭幕

▲馬英九揭幕慰安婦銅像 盼日本政府道歉。(圖/記者陳駿豪攝)

▲馬英九揭幕慰安婦銅像,盼日本政府道歉。(圖/記者陳駿豪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適逢814國際慰安婦紀念日,台灣第一座慰安婦像設置於台南市林百貨前,前總統馬英九更應邀出席主持揭幕儀式。負責此活動的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協會表示,期待814銅像能夠串聯起國際慰安婦的相關活動,讓前慰安婦阿嬤們能早日獲得應有的道歉。

根據《產經新聞》13日報導,台灣第一座慰安婦像將於14日在台南舉行揭幕,前總統馬英九也會到場主持儀式。據悉,設立此慰安婦像的是「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協會」,然而雖然該慰安婦像是以人權團體名義設置,但慰安婦設置地點就位在於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土地內,前總統馬英九也應邀出席。

根據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協會,慰安婦像是由一名台灣作家製作而成,設立於台南知名景點林百貨前。此外,在慰安婦像身後則會設置中、英、日、韓等四國語言說明看板。內文主要紀載1937年日軍攻陷南京後,有30萬人慘遭屠殺、強暴、有高達20萬至40萬的女性不幸成為慰安婦以及聯合國人權委員會認定慰安婦為性奴隸等內容。

對此,長期負責支援幫助慰安婦的「台北市婦女救援基金會」則表示,對於「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協會」與慰安婦像毫不知情,與對方團體也沒有任何合作關係。慰安婦像的設置理念為一名以雙手高舉抵抗的台灣少女,象徵著受害者的無奈與抗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