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以為通報了...「醫院總機放空城」 惡火延誤9分鐘奪9命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衛服部台北醫院13日凌晨發生惡火,醫院緊急疏散病患,並於5時27分撲滅火勢,但截止到上午12時許已有9人死亡、10人重傷。衛福部輔導委員潘國雄表示,當時護理站向總機通報,卻無人接聽,而院方以為已經通報,沒想到10分鐘過去卻一直沒見到消防車來,才又趕緊聯絡119。

▲▼台北醫院火警。(圖/記者張君豪攝)

▲▼ 台北醫院起火房            。(圖/記者張君豪攝)

▲台北醫院起火房 。(圖/記者張君豪攝)

潘國雄表示,衛福部醫院都會設有HlCS(內部緊急應變通報機制)並定時測試演練,醫院依照這個機制,由發生火警的護理站向值班總機通報,但總機卻無人接聽,但院方以為已經報119,因此先疏散病患、初期滅火,但10分鐘過去了卻一直不見消防車,才又趕緊撥給119,以致出現10分鐘的落差,而這要命的10分鐘,竟造成嚴重的重大意外。

新北市消防局透露,火警現場分秒必爭,若署北醫院能在第一時間就打119報案,而沒有當時延遲10分鐘通報的情況,13日清晨火警傷亡也許會降低很多,但火警初起在場醫護人員居然選擇內線通報而不打119求救,是否涉及延遲通報火警疏失正深入調查。

▲▼   署立台北醫院火警 醫護倉皇跑          。(圖/記者趙永博翻攝)

快訊/衛福部北醫7樓安寧病房起火7人無生跡! 疑還有多人受困。(圖/記者趙永博攝)

▲醫護緊急將患者送往醫院治療。(圖/記者趙永博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