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預計在2020年發射「天宮」空間站、朱雀二號火箭

▲▼宇航員在天宮二號艙內進行艙內程式訓練。(圖/翻攝自新華社)

▲宇航員在天宮二號艙內進行艙內程式訓練。(圖/翻攝自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媒體在8日的報導中特別寫到,中國有計畫在2022年發射「天宮」空間站,並且將會遵循與國際空間站相似的設計與標準,向國外募集宇航員(太空人)。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網站講述,「天宮」將由一個核心艙與兩個實驗艙組成,足以容納3到6名宇航員,配備一台巡天望遠鏡,解析度與哈伯望遠鏡相當。大陸航空軍事專家張寶鑫在5月接受公開採訪時說,「只有少數國家有能力將空間站送入軌道,這是一個宏大的專案,彰顯中國科技綜合實力,天宮將使中國擁有一個能夠成功進行科學實驗的太空實驗室」。

該篇報導也指出,天宮空間站的兩個實驗艙還可以在加壓環境下,開展自由落體和微重力實驗,而且國際空間站與俄羅斯「和平號」空間站都容納過多國宇航員,所以大陸對外募集宇航員也是合理。

除了「天宮」之外,北京藍箭空間科技有限公司上個月也宣佈將在2020年發射朱雀二號火箭,而這將是中國國內運力最大的民營運載火箭,《香港亞洲時報》網站指出,藍箭空間科技有限公司計畫在2019年完成這一中型液氧甲烷運載火箭的地面試驗,並且在2020年進行首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