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2個月都沒冷氣 員工接連中暑「20人熱到離職!」

▲▼辦公室因為溫度太高導致魚缸炸裂。(示意圖與本文無關/CFP)

▲辦公室因為溫度太高導致魚缸炸裂。(示意圖與內文無關/CFP)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北京市通州區一處辦公大樓6月因為中央空調壞掉,有數千名的員工已經在悶熱的環境下工作了兩個多月。在這裡上班的OL說,每一間辦公室的溫度都在30℃以上,有次甚至連魚缸都炸了。另外,也有很多員工因為長期悶熱中暑,這兩個月已經有大約20人離職。

▼不通風的辦公室如果沒有冷氣,會比室外還要更加炎熱。(圖/CFP)

▲▼水泥森林。(圖/CFP)

根據新浪社報導,這位袁小姐在綠地中心一期的15樓上班,當記者隨她進入樓裡時,發現比起其他涼快的樓層,這邊可以明顯感到悶熱,而原因就出在空調故障。雖然公司重新買了電風扇和冷氣機,但下午3點時的辦公室還是33℃,比室外高出5攝氏度以上。有時候室內實在太熱了,有些主管甚至讓員工提早下班,也有員工在外面辦公,有的直接在物業管理部門的會議室辦公。

▲▼寫字樓中央空調不能用,只能先拿電風扇、臨時空調應急。(圖/CFP)

▲▼寫字樓中央空調不能用,只能先拿電風扇、臨時冷氣機應急,但空調外機放在走廊,又讓室內溫度更不平均。(示意圖與內文無關/CFP)

▲▼寫字樓中央空調不能用,只能先拿電風扇、臨時空調應急。(圖/CFP)

袁小姐還說,因為氣溫太高,這段時間每天都有中暑的人,自己公司還有兩個同事因為中暑在醫院住院。9樓的韓先生上周某天的2點坐在辦公室時,他放在窗台上的魚缸竟然還「熱到炸開了」。後來問了其他同事,才知道原來玻璃爆炸事件在樓內已經發生很多次。

至於冷氣維修的部分,綠地中心一期的物業部門表示,目前供整棟寫字樓的發電機組已經安裝完畢,對於製冷系統的維修也正在進行,預計這周就可以正常製冷。

▲▼有些大樓會故意讓植物攀爬,有綠化效果。(圖/CFP)

▲有些建築會讓植物攀附,較有綠化美感。(圖/CFP)

網友們看了都表示同情,「冷氣修兩個月是沒繳物業費吧」、「買些大冰塊,拿大盆子裝著放在房間裡,過一會兒房間就涼了」、「都熱成狗了,居然還能堅持在裡面上班,佩服!」不過,也有不服的人說,「太矯情了,30~33度真的不算什麼」、「就北方那點濕度,要不你來南方體驗一下高濕度的29℃吧,給你先降一度」、「幾十年前,我的年輕時上班哪裡有空調了?不也熬過來了嗎!」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