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Mio衛星導航下載圖資 灌空機轉售挨告!結果不起訴

▲▼Mio生產衛星導航、行車紀錄器,為全球第三大品牌。(圖/記者楊佩琪攝)

▲Mio生產衛星導航、行車紀錄器,為全球第三大品牌,日前提告新睿公司將圖資軟體灌入空機轉售。(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知名MIO衛星導航、行車紀錄器製造商神達集團,發現新睿公司買下的800組Mio空機,出現在市面上私人販售,且圖資軟體皆已附加安裝,懷疑為新睿公司下載圖資後,灌入空機轉售,提告違反《商標法》。台北地檢署偵結,認為新睿公司的下載,經過神達集團序號認證,因此罪證不足,不起訴處分。

神達集團旗下宇達電通生產的Mio導航相關產品,相當受到開車族歡迎,為全球第3大GPS先驅品牌。新睿公司在2011年購買850組衛星導航機,其中800組為空機,未安裝任何軟體。

但神達集團於2016年發現,坊間竟有人私售Mio的衛星導航機,派出秘密客進行查訪,確認該私售版機器為新睿公司當年所購買空機,然而空機內已安裝了圖資軟體,質疑是否為私自灌裝再行轉售,認為已經違反《商標法》。

不過新睿公司強調,800組的空機原本就可自Mio官網下載圖資,又都有經過序號及第三公正方認證,私人販售部分,則是因為消化庫存而透過中間人介紹幫忙。

檢方則根據神達集團工程師的說法,工程師表示確實可自官網下載安裝,認為罪證不足,將新睿公司以不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