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停職令到「即刻生效」 林俊佑限3個月內搬離宿舍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闖入幼兒園「升堂審訊」,不但恫嚇園方「交出監視器」,還對在場幼童大吼「誰說她很臭?你們很香?」把所有人嚇到不敢亂動,簡直把幼兒園當成偵查庭。法務部原擬將林俊佑調動至澎湖地檢署,不過引起地方反彈,事後決議先將他停職並送監察院彈劾,而停職令已於3日下午送抵花蓮地檢署,限期3個月內搬離宿舍。

▼林俊佑懷疑女兒在學校被欺侮,兩度帶著員警闖入幼兒園中「升堂審訊」。(圖/李麗芬辦公室提供)

▲林俊佑懷疑女兒在學校被欺侮,2度帶員警闖入幼兒園中「升堂審訊」。(圖/李麗芬辦公室提供)

林俊佑分發到花蓮地檢署7年多,2018年才由「試署」改派「實任」檢察官,職等為12職等,月薪約12萬餘元,但這次停職後,不能領取司法專業加給8萬餘元,剩餘本薪不到4萬元,經敘半薪後,每個月月薪約1.7萬元。據了解,停職令已在3日下午送抵花蓮地檢署,即刻生效,並且移送監察院彈劾,最快在下月中旬召開彈劾審查會,因此林俊佑必須在停職3個月內搬離宿舍,至於所負責的案件則將分配給其餘19名檢察官。

該起案件發生於2018年6月21日,林俊佑闖入幼兒園,接著嚴厲的審問「誰欺負我女兒」,把多名幼童嚇到便溺。他還當眾質問疑似欺負女兒的4歲女童「怎麼樣、怎麼樣,妳很偉大啊,妳帶著全班同學欺負她,怎麼樣」、「妳爸沒錢幫妳買貼紙嗎?」、「找人打她對不對?」讓對方嚇到全身發抖、不斷啜泣。

▲▼花蓮檢察官小檔案。(圖/東森新聞)

▲花蓮檢察官小檔案。(圖/東森新聞)

護女心切的林俊佑28日竟2度找上園方,還偕同2名便衣警,要對方調出監視器並交出,但被園長以「你不能帶走,但可以現場看」的理由拒絕後,大聲咆哮「這裡是犯罪現場,不交出監視器,我就帶隊來搜索」,經書記官長接獲通報趕往處理、勸離才沒爆發更多衝突。誇張行為讓知情人士看不下去,匿名寫信至地檢署舉報,全案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