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里長贈電子匾額「正常上下班」 解讀超有意思

▲電子匾額「正常上下班」有意思。(圖/記者陳駿豪攝)

▲電子匾額「正常上下班」解讀卡班超有意思,響應節能減碳。(圖/記者陳駿豪翻攝自鄭晴而臉書)

記者陳駿豪/台南報導

台南市仁德區成功里長鄭晴而,首創電子匾額,在臉書上引起熱烈討論,里長日前向仁德區公所通報,德溪橋下排水溝遭樹木堵塞水流,透過工務單位積極清運,短時間內解決堵塞問題,為了要表揚仁德區公所做事效率,創意發想製作電子匾額,匾額上的「正常上下班」,把「上、下」結合成了「卡」班,代表下班時也要工作卡班,體諒工務單位辛勞。

台南市仁德區成功里長鄭於本月4日貼出一張,「正常上下班」的電子匾額,並講解了這張匾額的設計理念,表示用心的公務人員,在假日或在下班後,還要執勤公務相當的辛苦,下班了還要完成責任內工作,組合起來變成「卡班」,在匾額裡面還有個小巧思,鄭晴而「惜」,代表疼惜工務單位,疼惜卡班人員,用愛體諒這些基層人員,為社區盡力的一份心,提升單位榮譽感。

里長鄭晴而表示,利用通訊軟體群組通報,省去許多跑流程的時間,也多虧熱心廠商友情贊助,快速完成清除德溪橋下大排水溝堵塞,避免了汛期水患來襲。公務人員並非使用指責才有效率,而要透過榮譽配合讚揚,也需要一流的首長領導,讓一般民眾的事物,省去跑流程的公文往返,積極的向公家機關,認為應該給他們掌聲。

這也反映了許多行業責任制,下班後還是要接受公司的「奪命連環call」,解決工作上的事務,許多業務單位及公司,雖然明文已經打卡下班,但不管身在何處,一通電話一則訊息,都是正在剝奪員工的下班時間,鄭里長希望透過拋磚引玉的匾額,雖然看似不起眼,但這也看見目前台灣勞工的悲哀生態。

▲電子匾額「正常上下班」有意思。(圖/記者陳駿豪攝)

▲台南市成功里長鄭晴而為里民服務,秉持用榮譽做事的理念。(圖/記者陳駿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