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狗打死賞你300元! 佛山市西社村民「冷血公告」挨轟

▲打死狗賞1300元。(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佛山市西社村近日貼出「禁遛狗」公告,凡打死狗可獲頒300人民幣獎金的規定挨轟。(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佛山市龍江鎮的雄固村與北街村近日貼出公告表示,隔壁西社村從8月1日起禁止遛狗,如果有飼主違反規定,村民看見可以把狗打死,除了不會被追討責任,還可以獲頒300人民幣(約新台幣1342元)的獎金。消息傳出後,引起愛狗人士的反彈,龍江鎮發布聲明表示,這是村民小組的決定,是否執行尚在了解中。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雄固村與北街村從7月底頻傳狗咬傷人的意外,甚至危及生命安全。隔壁西社村民小組組長尹先生表示,「有一位小女孩前幾日牽著一隻大狗,經過我身邊時竟然咬了我一口,我擔心村民可能會被誤傷,所以召開會議討論,決定讓村民不帶狗出門,第一是怕影響街道衛生,第二是如果狗傷人,難以追究責任。」

▲打死狗賞1300元。(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針對是否真正執行打狗獎金制,龍江鎮官方目前已經介入調查。(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尹先生還強調,「我和村裡的所有狗主人商量過,都認同我的做法,並非所有人打狗都能有獎勵,目前大家投票選出了4個人專門負責勸告與處理,雖然規定是從8月1日開始實施,但目前從未真正執行過。」

各村落所屬的西溪社區負責人出面透露,禁止遛狗的初衷是好的,只是在文字敘述上有點問題,已經有村民組成打狗小隊,但通常不會對村民飼養的狗下手,只會針對流浪狗,將會對於文字敘述進行調整。

龍江鎮官方工作人員3日表示,目前已與西溪社區相關人員介入了解,此事件與西溪社區無關,是社區下的村民小組自行規劃的,對於是否已按規定執行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