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推輔選吉祥物設計 「藍海豚」輸了拚line貼圖復活

▲國民黨吉祥物設計大賽十強出爐。(圖/國民黨青年部提供)

▲國民黨吉祥物設計大賽十強出爐。(圖/國民黨青年部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青年部舉辦的「狂五夏祭」3日推選出2018的輔選吉祥物,只是記者會上秀出初選階段設計圖突然有「藍海豚」現身,讓人聯想過去因為白海豚屢屢挨刮的主席吳敦義,引發現場小小騷動,只是最終評選「藍海豚」遭擠出10強之外。對此,青年部主任翁紹輝則說,被淘汰的作品中有許多非常適合作為Line貼圖的設計,會在評估加上徵得作者同意後,重新設計為國民黨的Line 貼圖作為募款用。

「狂五夏祭」吉祥物設計比賽十強3日下午由設計師楊佳璋以及設計師林厚進協助挑出,林厚進強調主視覺辨識度在國民黨後續活動中效益以及未來如何發揮的可能性,而楊佳璋老師則強調在決選作品時他特別看重設計作品的完整性以及參賽者如何構思作品的延展性等等,「我也蠻戰戰兢兢,希望有好作品,如果是國民黨改變的開始,這是重要的一步」。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翁紹輝。(圖/記者賴于榛攝)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翁紹輝。(圖/記者賴于榛攝)

只是記者會上秀出初選階段設計圖,突然有「藍海豚」現身,讓人聯想過去因為白海豚屢屢挨刮的主席吳敦義,引發現場小小騷動,青年部主任翁紹輝則說,大家確實對國民黨有刻板印象,但舉辦「狂五夏祭」就是國民黨正在改變的象徵,他強調活動獲得上面很大的支持,因此如果他對活動先築防火牆,就會流於大家對國民黨的傳統印象,並強調未來的青年盃活動,吳敦義也會去融入與互動,「黨非常支持我們做這些」。

先選出了10強設計作品,翁紹輝還說,最終的作品將會製成輔選娃娃,但目前是階段性針對年底選舉而已,未來如果效果好的話會當然希望繼續做國民黨的代言人。

對於最終評選「藍海豚」遭擠出10強之外,翁紹輝則說,被淘汰的作品中有許多非常適合作為Line貼圖的設計,會在評估加上徵得作者同意後,重新設計為國民黨的Line 貼圖作為募款用。

▲國民黨推輔選吉祥物設計 「藍海豚」輸了拚line貼圖復活。(圖/記者賴于榛攝)

▲「藍海豚」輸了拚line貼圖復活。(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