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任務/小英輔選列車開跑 立委、政務官總動員全力拼勝選

▲▼總統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開始跑輔選行程。(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年底選戰愈來愈激烈,總統蔡英文近日開始到各縣市進行輔選,她下令民進黨立委全力協助參選人,例如在北北基宜部份,因為屬同一生活圈,應視為整體團隊,彼此相互支援,「把年底縣市長選舉,當作自己在選」。她也指示,黨中央組成中央助選團,為立委進行任務分配、議題操作及選單攻防,就是希望在年底一戰打勝仗。

立法院正值休會期,立委也紛紛「放暑假」,不過蔡英文早在6月就分別邀集各區立委餐敘,除了聊時事議題,也指派了下半年的工作。在與北北基宜的餐敘中,蔡英文就直接下達「動員令」,要當地的立委們「把年底縣市長選舉,當作自己在選」,特別是選情較為艱困的新北市,而目前新北立委也已全面出動幫助參選人蘇貞昌,游系立委高志鵬更擔任發言人群的召集人,是目前六都中立委輔選動作最大的一區

在基隆市部分,因林右昌的選情穩,所以蔡英文希望基隆立委蔡適應也要幫忙雙北、宜蘭,而宜蘭立委只有參選人陳歐珀本人,所以盼其他區的立委也能多幫陳歐珀。

桃園、新竹方面,蔡英文認為,現任市長鄭文燦、林智堅的選情穩定,所以反而希望桃園立委鄭寶清、鄭運鵬、陳賴素美及新竹立委柯建銘多輔選桃園、新竹及苗栗市議員。至於花東部份,因台東立委劉櫂豪已積極參選縣長,因此由花蓮立委蕭美琴多幫忙輔選花蓮地區。

關於中彰投選情,因台中市長林佳龍民調領先,彰化、南投選情較不看好,蔡英文特別要求立委多協助,甚至要求黨中央下鄉幫忙縣長魏明谷。

台南部份,除了國民黨參選人高思博,連綠營夥併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前立委許忠信都出來挑戰參選人黃偉哲,因此黃偉哲強調仍要審慎面對,蔡英文也盼大家要打贏選戰。但因台南市長初選時,黃偉哲與立委陳亭妃撕破臉,目前尚未看見台南立委在當地積極輔選。

▲▼蔡英文輔選鄭朝方。(圖/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輔選鄭朝方。(圖/民進黨提供)

另外,由於高屏地區選情穩定,民進黨立委人數也多,蔡英文特別要求高屏立委,除了顧好既有的選區,也可以幫忙其他艱困的選區站台。

同時,蔡英文也指示不分區立委,除了為分配到的選區輔選外,也希望各有專業的不分區立委能向各專業團體、民團或組織說明蔡政府的改革內容,找回支持者信心。因政府近期提出的政策引發多次爭議,蔡英文還要求各區立委向基層說明、宣傳政策,「告訴大家這幾年,我們到底在忙什麼」,她更指出,黨中央會組成中央助選團,為立委進行任務分配、議題操作及選單攻防,做好打選戰的準備。

蔡英文啟動輔選行程後,幾場下鄉活動都可看到立委到場演講、主持,且不局限於原區立委,甚至安排了政務官到場,向支持者說明政策。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受訪表示,因前來參加誓師大會的都是核心支持者,也希望部會能夠把政績講清楚,像新竹縣、嘉義縣與雲林縣等農業縣,農委會與他們互動多,所以利用機會讓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說明農業政績,讓基層幹部理解。之後根據不同縣市狀況,以及與當地互動,也會讓不同部會說明,這是黨對部會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