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 陸:不要再逆流「做不得人心的事!」

▲▼發言人耿爽             。(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耿爽針對蔡英文出訪做出言論。(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8月12日至20日將出訪友邦巴拉圭和貝里斯,並過境美國洛杉磯與休士頓。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7月31日表示,中方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我們奉勸台灣當局審時度勢,盡快回到『九二共識』上來,不要再做逆潮流而動、不得人心的事。」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任何企圖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行徑都必將遭到全體中國人民的反對,也不符合台灣人民的根本利益,關於台灣地區領導人在美國所謂「過境」問題,中方已多次表明立場,並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耿爽說,中方一貫堅決反對美方或其他與中國建交的國家安排這種「過境」,這個立場是明確的,也是堅定的。他說,「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不允許台灣地區領導人過境,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以實際行動維護中美關係大局和台海和平穩定。」

對於蔡英文的出訪中南美洲友邦,外交部次長劉德立30日下午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他說,訪團預計在14日至16日造訪巴拉圭,蔡英文總統將會出席巴國總統的就職典禮,並會晤現任總統,參加總統當選人就職典禮,另外,也將與其他出席典禮的友邦元首特使進行會談。共計9天8夜,主軸定調為「同慶之旅」。

此次是蔡英文上任以來第5次出訪友邦,第一次於2016年的6月份,訪問巴拿馬及巴拉圭;第二次則是於2017年的1月,連續訪問了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瓜地馬拉與薩爾瓦多;第三次出訪,在2017年10年月,造訪南太平洋友邦,馬紹爾群島、吐瓦魯和索羅門群島;第四次則是今年的4月,訪問非洲友邦史瓦帝尼(舊名史瓦濟蘭)。

▼蔡英文準備出訪友邦巴拉圭。(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中常會——蔡英文、林佳龍之二▼。(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