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阿富汗政府大樓爆炸15死 交火5小時後將IS成員擊斃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阿富汗東部查拉拉巴的政府大樓(Jalalabad)31日發生自殺炸彈攻擊,一名極端分子在大樓入口處引爆炸彈,另外2名槍手隨後進入建築物內。政府官員表示,警方與攻擊者交戰5小時後,將槍手擊斃,至少有15人死亡,多達30人受傷。事發後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S)宣稱這起爆炸案是由他們的成員所策劃的。

▲阿富汗自殺炸彈攻擊。(圖/路透社)

▲阿富汗東部的查拉拉巴的政府大樓(Jalalabad)31日發生自殺炸彈攻擊。(圖/路透社)

目擊者奧巴杜拉(Obaidullah)說,攻擊事件發生時,有一輛黑色轎車停在難民事務所的建築物入口處,接著一名攻擊者在大門口引爆炸彈,另外2名槍手則進入大樓的商店和政府辦公室附近,幾分鐘後街上的汽車爆炸,路上的民眾也遭到波及。

▲阿富汗自殺炸彈攻擊。(圖/路透社)

▲街上的汽車爆炸波及路旁的民眾。(圖/路透社)

省議會議員卡德里(Sohrab Qaderi)說,炸彈攻擊發生後,有40餘人受困大樓內,當下就有至少8人死亡,超過30人受傷。國際人道救援委員會(The International Rescue Committee)表示,組織內部有一名水質衛生工程師不幸罹難。

南加哈(Nangarhar)省政府發言人柯吉亞尼(Attaullah Khogyani)表示,事發當時政府正與數個非政府組織討論難民相關議題,還不確定這起炸彈攻擊是否和這件事有直接關聯;在案發後的數小時內仍可以聽見斷斷續續的槍聲和爆炸聲,最後在警方的圍剿之下,2名槍手被擊斃,許多建築物被摧毀,整起攻擊事件才結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