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一架汰除一架 空軍救護隊UH-60M明年底完成換裝

空軍救護隊UH-60M換裝 按計畫執行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臺北31日電

國防部31日召開例行記者會,針對媒體提問,空軍救護隊UH-60M直升機日前在嘉明湖附近實施低空訓練,是否為接訓過程中所實施的演練課目,空軍司令部戰訓處副處長董上校表示,經過申請核准的空域,都是空軍救護機實施訓練的區域,而汲水訓練也是空軍救護隊的訓練課目之一。

董副處長指出,S-70C直升機的汰除規劃,空軍目前皆依據UH-60M直升機的接裝情形,以接一架汰除一架的模式逐步進行,並且預計在明年底完成。

關於UH-60M直升機的換裝訓練,董副處長進一步表示,種子教官在民國106年底已經完訓,而空軍自行擴訓的第一梯也已經完訓,目前正在進行第二梯的自行擴訓;目前換訓的進度正常。

發言人陳少將則強調,空軍救護隊平時除了戰備執勤,也肩負急難救護相關任務,無論是我國本島或周邊海域,只要直升機航程可達區域,空軍救護隊就會實施相關航路訓練,民眾日前所拍攝的畫面,的確是空軍救護隊在實施相關的訓練。國軍必須在平時做好準備工作,以便在需要的時候能及時發揮功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