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炸瑞典!車站大淹水 他們拿出游泳圈當「水上樂園」

▲▼ 暴雨轟炸瑞典,地下鐵站變水上樂園。(圖/翻攝自Instagram)

▲ 暴雨轟炸瑞典,火車站變水上樂園。(圖/翻攝自Instagram/svanstr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雨季來臨時,豐沛的降雨若造成大量積水,可能引發災情、造成民眾不便,但瑞典部分民眾顯然對此相當享受。2018年北半球的夏天異常炎熱,位在北歐的瑞典也因為高溫乾燥的天氣,發生數十場森林大火,卻在當地時間29日受到罕見的暴雨轟炸,部分地區大量積水,意外為市民帶來放鬆的好機會,把火車站當成「水上樂園」。

受到暴風圈影響,瑞典漫長的乾旱終於在上周末告一段落,降下暴雨,其中又以位在中部的第4大城烏普薩拉(Uppsala)最為嚴重,從中央火車站到市中心的地下道全部水淹及膝,難以通行。大部分民眾依然選擇努力在水中跋涉,沒想到卻有人選擇「用游的」,拿出充氣游泳圈、蛙鞋和水槍,撐著雨傘,開心的漂浮在水面上。

周遭的市民爭相捕捉這個瘋狂的場面,並上傳到社群媒體上。其中一段影片中,一名坐在橡膠泳圈上的男子甚至戴上了潛水面具,認真的用水槍攻擊路人。在現場拍下照片的攝影師莎拉(Sarah Thorén)對當地媒體開玩笑的說,「我不會說這是我所泡過最乾淨的水,所以在那之後,我洗澡時必須使用磨砂膏。」

由於當地市政府、火車站及瑞典運輸管理局無法確認這場水災該由哪一單位負責,造成些許延誤,積水最終在29日晚上被抽乾,地下道也已經恢復正常,但當地民眾苦中作樂的精神在網路上引起轟動。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天然水上樂園」、「水看起來好髒,竟然可以玩得這麼開心」、「如果觸電的話一瞬間就…」、「都不用去海邊了」、「把危機變成轉機了」、「看起來超幸福」。

▲▼ 暴雨轟炸瑞典,地下鐵站變水上樂園。(圖/翻攝自Instagram)

▲ 民眾拿出游泳圈,漂浮在水面上。(圖/翻攝自Instagram/lil_burk_)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