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6顆水餃…店家打槍要點10顆!她幫結帳疼惜回收阿伯 網感動淚爆

▲水餃(圖/記者劉志航攝)

▲阿伯捨不得點多的水餃。(圖/記者劉志航攝,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遇到這樣的場景你也會幫忙嗎?一名女網友在臉書上透露,她在餐廳打工,發現一名行動緩慢的阿伯拿了幾袋回收,想要點水餃吃,店內水餃一顆5元,規定至少要點10顆,阿伯只能點6顆,老闆卻不肯通融,於是女網友結帳時內心好酸,希望可以幫助到阿伯。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表示,自己在餐廳打工,來了一個外表看起來髒髒的阿伯,行動緩慢,說話也小小聲聽不太清楚,手上帶幾袋回收,準備要點水餃來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店裡賣的水餃是一顆5元,規定至少要點10顆,當時原PO幫阿伯點餐,阿伯想要點6顆水餃,她向阿伯說明:「不好意思,老闆有規定說一次至少10顆。」眼見阿伯猶豫很久,像是沒辦法多點4顆的樣子。

「那我幫你問問看好了!」於是原PO跑去問上層,看能不能讓阿伯點6顆水餃就好,沒想到上層卻沒有辦法這麼做,無情說「至少要10顆」,轉頭就走掉去忙別的事。

阿伯只好吃著10顆水餃。結帳時,原PO看著帳單,就一直在思考,雖然6顆水餃與10顆水餃只差了20元,但說不定阿伯要撿很久的回收才能賺到這筆錢,「我想了很久,決定趁空檔拿了100塊給阿伯,讓他至少肚子餓可以拿去買吃的。」

阿伯收到錢也感謝原PO,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也讓原PO感到開心,「我只是個工讀生不能選擇什麼,但為什麼上層就是不能通融一下阿伯……雖然我只是學生賺沒有很多,但我覺得盡力而為,希望有幫助到那個阿伯。我們都會老,誰都不希望過不好的日子吧。」

文章一出,讓網友大力按讚留言,蓋了至少200層樓:「你的心好美」、「幫阿伯謝謝妳」、「善有善報」、「這社會多更多的你會更美好」、「善良的人,真的會越來越美」、「將來你一定會很好,給你一個讚」、「好孩子,很棒」、「你溫暖了阿伯,也感動了我們,很棒」、「好人一生平安」、「善良的女孩,你會有好報的」等。

還有網友表示:「餐廳規定的並沒有錯,但是你做的很棒」、「我以前工作也有遇過這種,我的作法是直接幫他補差額,可能在火車站被騙怕了」、「規定就是規定,但還是感謝你」、「好孩子不多,長得美是命注定要,因為您心也美」、「有時候照規定做比做愛心還重要,這就是現實」、「好暖,謝謝你令這世界更有愛」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