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歐欣水土保持計畫數據不實? 環團要求市府撤銷計畫

▲環保團體指控歐欣公司環評書邊坡穩定分析資料數據不實,要求台南市政府撤銷該水土保持計畫。(圖/環盟提供)

▲環保團體指控歐欣公司環評書邊坡穩定分析資料數據不實,要求台南市政府撤銷該水土保持計畫。(圖/環盟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環保團體指出,今年初抗議歐欣公司環評書未附邊坡穩定分析資料,台南市政府於農曆年後提供歐欣公司99年水土保持計畫報告有該資料,經再審視,發現有明顯涉嫌偽造不實,環團27日公布資訊,也將發文要求市府撤銷該水土保持計畫。

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黃安調理事長表示,龍崎是泥岩地形,一開發就崩壞,造假高程及水位就是造假崩壞影響,請檢調好好調查,請台南市政府撤銷歐欣水保計畫。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學術召集人陳椒華表示,用放大鏡審視歐欣水土保持計畫”故意”縮小難辨數字,才發現有大錯誤,在”水土保持計畫書”中,”STABL6H程式”計算邊坡穩定分析安全係數的高程資料有錯,從S1-S1到S9-S9共9條分析資料,明顯用錯誤的高程資料與水位資料進行分析,故所得FS安全係數有錯,故台南市政府應依行政程序法117條,撤銷歐欣水土保持計畫。

歐欣場址有A及D二掩埋區,由水土保持計畫及實際探勘,A區高程資料從65公尺到115公尺,D區高程資料從73公尺到96公尺(P5-9、5-10)。在D掩埋區的邊坡穩定分析有S5-S5,S8-S8及S9-9三條,但附錄資料的STABLH高程資料: S5-S5為15~52公尺;S8-S8為21~41公尺;S9-S9為30~54.99公尺,明顯有錯,正確為73公尺到96公尺(水保計畫P5-9、5-10)

針對水位資料,D掩埋區98年鑽井資料,BH17、BH18、BH19分別為井位下2.65、13及6.3公尺,故研判D掩埋區的水位高程約位於60~83公尺高程,但是,水土保持計畫報告的D掩埋區三條邊坡穩定分析STABL6H暴雨水位高程資料卻是S5-S5: 14.6~22.9公尺,S8-S8: 15~21公尺,7~11公尺及S9-9: 30~54.96。(水位資料沒有證明文件)。

而A掩埋區,高程資料從65公尺到115公尺,但STABLH高程資料明顯有錯,其為: S1-S1為11~66公尺;S2-S2為1~50公尺;S3-S3為1~41公尺;S4-S4為16.7~53公尺;S6-S6為15~37.6公尺;S7-S7為16.2~47公尺,明顯有錯。A掩埋區六條邊坡穩定分析暴雨水位高程資料為: S1-S1為19.33~56.6公尺;S2-S2為8.09~37公尺;S3-S3為3.4~13.05公尺;S4-S4為15~39公尺;S6-S6為 (1)14~29,
(2)9~24公尺;S7-S7為(1)11~42、(2) 1.1~32.4公尺。(A掩埋區的水位資料沒有證明文件)。

由歐欣掩埋場水土保持的邊坡穩定分析9條剖面: S1-S1至S9-S9,以STABL6H分析,所輸入高程及水位高程明顯有錯,故安全係數結果也是錯。環團認定這些錯誤不實,是水土保持計畫通過與否的重要依據,故要求台南市政府撤銷歐欣公司的水土保持計畫,環團並將提送所發現不實給台南地檢署檢察官進行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