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放棄收購恩智浦 陸:無關中美貿易戰!

▲▼ 美國總統川普以國安為由,阻止半導體大廠博通(Broadcom)以1170億美元(約新台幣3.4億元)併購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圖/路透社)

▲高通。(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的手機晶片製造商高通公司(Qualcomm)聲明指出,將放棄對恩智浦半導體公司(NXP)的440億美元收購。對於此結果,外界認為是受中美貿易戰影響,但大陸商務部強調,該案屬於反壟斷執法問題,與中美經貿無關。

高通於2016年10月宣布將花440億美元對恩智浦半導體發出收購,在交易所需的全球9個監管部門中(美國、歐盟、中國大陸、韓國、日本、俄羅斯等),只剩下大陸的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未給予批准。

北京時間7月26日上午11點59分,是監管機構批准併購案的最後時限,但大陸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並未給出「允許」的答覆,這起耗時21個月的收購案也確定失敗。

其實,在最後期限到達前幾個小時,高通公司便已發聲明表示會放棄收購,公司首席執行官史蒂夫•莫倫科夫(Steve Mollenkopf)更表示,「我們認為,公司能繼續前進,減少業務中的不確定性,專注於業務本身,才是公司應該做的事情。」

大陸商務部26日舉辦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高峰回答媒體問題時表示,高通收購恩智浦一案具體情況可向大陸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詳細了解。他也強調,該案屬於反壟斷執法問題,與中美經貿無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