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海軍艦隊反潛訓練能量 海練四號教練儀交機啟用

海練四號性能提升典禮 強化國防自主能量

軍聞社/記者徐振威宜蘭報導

由海軍、中科院及國內產、官、學、研等共同投入近10年時間,國防自主研製的先進反潛教練儀—「海練四號性能提升專案」,24日在海軍技術學校反潛教練儀館交機啟用,未來將有效提升海軍艦隊反潛訓練能量。

性能提升交機典禮由海軍副司令陳中將主持,在參與此案相關單位貴賓的共同見證下揭牌,典禮簡單隆重。

陳副司令致詞時特別對於各界投入此一專案的付出與貢獻,表示感謝與敬意,並對中科院及海軍同仁長期對本案的努力與用心,表達由衷肯定與讚許,期盼該教練儀所提供反潛作戰高擬真環境、強化戰技及戰術的訓練深度,有效強化海戰戰略訓練,為海軍建軍發展、戰術戰法運用及保衛海疆開創新局。

「海練四號性能提升專案」於民國98年興案,基於落實「 國防自主理念」,歷經數次需求、國內能量評估及科學技術創新等,於104年至107年間,委中科院航空研究所執行系統設計製造。專案歷時近10年,期間由海軍與中科院各級長官擘導,籌納國內各界共同挹注心力,達成國人自主研製先進反潛教練儀目標,成功推升海軍艦隊反潛訓練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