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守承諾 美:衛星顯示正拆除西海衛星發射場

▲▼Sohae Satellite Launching Station             。(圖/Google map)

▲西海衛星發射基地距離平壤200公里,寧邊核設施約70公里(圖/翻攝Google map)

實習記者陳沛心/綜合報導

美國華府智庫「北緯38度」(38 North)23日表示,衛星照片顯示北韓已經開始拆除西海衛星發射基地(Sohae Satellite Launching Station)裡的重要設施,這個發射基地對研發彈道飛彈的技術關係重大,因此拆除行動是他們與美國建立互信很重要的一步。

西海衛星發射基地位於平安北道的火箭發射場,是北韓從2012以來主要的衛星發射基地,根據美「北緯38度」報導,北韓拆除用來組裝太空發射載具的一座建築還有附近的一個火箭發動機測試台。這個測試台是用來研發彈道飛彈和太空發射載具的液態燃料發動機。

平壤當局始終堅稱,西海是「衛星發射基地」,南韓及美國官員卻都認為北韓曾在此處多次試射彈道飛彈,包括射程可達美國的「火星14型」洲際彈道飛彈,以及曾射向日本海的中程飛彈。

北韓為慶祝金日成誕晨週年發射「光明星3號」但失敗,在同年12月重新發射光明星3號 (2期)成功並進入地球軌道,但美國認為朝鮮是為研發導彈技術進行測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    Sohae Satellite Launching Station        。(圖/維基百科)

川普在23日於推特上澄清關於他對北韓進展慢而生氣的報導是「假新聞」。川普指出:「錯!我其實非常高興。」川普寫道:「這9個月以來,北韓都沒有發射過一枚火箭,也沒有測試任何核子彈。這讓日本以及全亞洲都很高興。」

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上,川普告訴記者,金正恩承諾要廢除一處飛彈設施,這是北韓做出的最具體讓步,不過當時川普並沒有明確透露場地名稱;美國一名官員表示,川普指的是西海衛星發射場,因為北韓曾用此地為長程彈道飛彈測試液態推進劑發動機,當時北韓還宣稱飛彈射程可達美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